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海南万宁抽检5200个西瓜 称无违规农药售价回升

2015-04-09 13:22: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尺素
追踪:海南抽检西瓜 称未现违规农药

“万宁发布”发布消息:未违规使用农药

近日,即墨市、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报,有消费者从水果摊购买西瓜食用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4月7日,海南省万宁市委宣传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全市已检查西瓜样品5200个,均未发现违规使用农药情况,万宁市西瓜售价正逐步回升。

“问题西瓜”事件正立案查办

青岛市食药局先后5次发布关于“问题西瓜”事件的处理情况。截至4月1日,全市共有17人在食用水果摊购买的西瓜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其中,即墨市9人,胶州市8人。经初步调查,患者购买食用的西瓜为农药超标,系海南万宁出产的冰糖黑美人西瓜。

截至4月5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查经营单位3979家,检查西瓜156587公斤,抽检1287批次,未再发现新的“问题西瓜”。

据市食药局通报,目前,“问题西瓜”事件已进入立案查办阶段,如有新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万宁发布:未发现违规使用农药情况

4月7日22时许,海南省万宁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万宁发布”:“自4月1日起,我市对全市种植西瓜的8个乡镇的西瓜基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已检测西瓜样品5200个,均未发现违规使用农药情况。我市西瓜售价正逐步回升。”

此前,4月1日,万宁市委市政府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追溯源头,查实情况,如发现有违规使用剧烈农药的,坚决依法严惩,绝不姑息。万宁市农业、食药监等部门已组成调查组,赶赴山东调查取证,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4月2日,海南省农业厅派工作组到万宁市指导西瓜检测工作,共抽检80个西瓜样品,其中40个样品送至省农业厅进行农残快速检测,20个样品送至省农业厅进行详细的定量检测,20个样品送至三亚市检测中心进行详细的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同时,万宁市对全市103家农药店进行执法检查,均未发现违规禁用、高剧毒农药。

据了解,“问题西瓜”报道对万宁市西瓜销售影响较大,该市近日进一步加大西瓜产地的检测,并及时向市场发布合格检测信息。目前,万宁市主要生产黑美人、无籽、麒麟等品种西瓜,销售价格正逐步回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