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沙滩搭个帐篷收费200? 属于不合理收费

2015-04-15 02:26:08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呼倍倍
责任编辑:夜楼
\

 信网4月15日讯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在流清河沙滩自己搭一个大帐篷有人要收200块钱。记者到现场调查得知,流清河停车场下边的海滩是西麦窑社区和东麦窑社区共同所有,西麦窑社区的沙滩被唐先生承包,东麦窑社区部分的沙滩仍属于社区所有,经过两社区主任和承包人唐先生的证实,现在游客自带帐篷在沙滩上游玩是不收费的 。如有人要求游客交费,游客应要求收费人员出示收费凭证,如没有收费凭证,游客应拒绝交费。

4月1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流清河沙滩,沙滩上游客不是很多,并没有人在搭建帐篷。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询问了附近居民,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一片沙滩是私人的,被个人承包,但是自带帐篷是不收费的。”

记者随后联系了西麦窑社区的社区负责人唐先生。“属于我们社区的这片沙滩是被我们社区的居民承包了,按理说应该是不收费的,但是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现在被个人承包了,这些情况应该是他们自己说了算。有可能是社会上的闲散人员乱收费 。他们虽然承包了但还没进行管理,现在游客比较少,周末的时候人多一些。”

记者通过社区负责人联系上承包人唐先生。“这一片不全是我们承包的,我们也不确定乱收费的区域在我们沙滩上,我们的沙滩上是不会收钱的,可能是社会上的人在乱收费 。我们到六月中旬才开始工作,游客买我们的泳衣,桌椅,租赁帐篷,我们收钱,游客自带帐篷我们肯定不收钱。烧烤的话,我们是禁止游客自己烧烤的。”

“这片沙滩是西麦窑社区和东麦窑社区共同所有,东麦窑社区有没有乱收费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记者在两社区沙滩交界处又采访到了唐先生手下的工作人员。“收费的话你得看在什么地方,在东麦窑社区沙滩的最角上搭的话可能会有人收钱,这边的话应该没有人收 。这些沙滩属于社区里的财产,把它承包给相应的居民,居民就有一定的使用权和管理权,”唐先生说:“沙滩上的沙子,卫生都是我们在清理,在我们自己的顾客很多、地方不够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同意游客自带帐篷搭建的,如果在空间范围允许的情况下,游客搭帐篷游玩我们是不管的。但有一点必须强调,就是沙滩卫生,游客自己弄的垃圾一定要自己带走。游客多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收卫生保证金,大概在50元到100元之间,但在收费前我们会拿出相应的收费凭证,并且开出单据,在游客走的时候把自产的垃圾带走我们会归还保证金。”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东麦窑社区的社区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我们社区的沙滩没有承包出去,游客自带帐篷是不收费的,收费的都是不合理行为。”问及游客遇到乱收费情况时应怎样应对,王先生回答:“我们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等明天我们下去看看落实下情况 。”承包人唐先生回应说:“我们晚上7点就下班了,也不可能再专门雇人去监管社会闲杂人员乱收费 ,只能是周末人多的时候派两个工作人员巡查。游客在遇到收费行为时应该首先要求其出示收费凭证,交了钱应该开具收据,如没有收费凭证、收据,游客应拒绝交费并向沙滩管理人员举报这种不合理行为。”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