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张村河溢流污水管封堵成功 水质将好转

2015-04-17 01:27:28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光影
\

信网4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张村河中游河水污染情况严重,这种状况持续了数月未见好转。记者了解到,张村河西韩桥头排污管道2009年11月因青岛城投集团进行海湾大桥接线工程施工而遭到损坏,污水直排河道,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4月14日,经过崂山区市政公用局连续5天的抢修,溢流污水管被成功封堵。

4月16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再次来到张村河西韩桥头时发现,已经没有污水直接排入河道。

据了解,封堵小组协调了与当地居民的关系,摸清了溢流管的情况:被损毁管道为DN800钢筋砼管,接口漏水严重,管道埋深约6米,白天水流量大,凌晨后水流量小。施工主要安排在凌晨1点到早上8点。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4月14日8点前溢流污水管被成功封堵,污水直排河道被杜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溢流管道的成功封堵使污水直排河道被杜绝,目前,河床上仍存有少量污水,通过雨水置换和相关工程改造,异味儿问题也会逐步得到解决。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