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三人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 获四万慰问金

2015-04-17 08:39:39
作者:许乃丹
责任编辑:苏青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许乃丹) 日前,本市见义勇为的胡阳海、黄春刚、赵希勇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三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本报都曾报道过。

4月16日,山东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徐海波一行对三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表示高度赞扬,并发放慰问金4万元。

据悉,目前本市受到中央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8人,受到省级表彰奖励的39人,市级表彰奖励的388人,其中,牺牲人员10人,2人被批准为烈士。

■感人事迹火海中入室救出男孩

赵希勇,男,1972年6月出生,市南区汶上路社区居民

2014年7月30日7时许,市南区汶上路一户居民家中因管道燃气泄漏导致爆炸燃烧。户主被巨大的气浪从三楼阳台抛出,其11岁儿子被围困在另一间卧室里。爆炸居民家的大门被气流紧紧卡死,无法从外面打开实施救人,随时有二次爆炸的危险。紧急关头,邻居赵希勇从自家阳台徒手攀爬到爆炸居民家中,将孩子救出。

2015年2月9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赵希勇“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4月2日,山东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赵希勇“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尖刀下堵截抢劫犯

胡阳海,男,1978年10月出生,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村民

黄春刚,男,1978年1月出生,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村民

2014 年8 月31日1 9时30分,犯罪嫌疑人徐某酒后到黄台路一足疗按摩店,强奸一名女子并抢走现金500元。9月3日20时30分,徐某又回到该店,得知店主已经报警后立即逃跑,跑到德平路1号附近时,被河南在青务工的胡阳海和黄春刚发现并实施堵截,徐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将两人捅伤,后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并刑事拘留。

2014年9月12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协会分别授予胡阳海、黄春刚“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9 月17日,山东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胡阳海、黄春刚“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