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北九水游览区旅游专用公路25日起试运行

2015-04-26 08:56:11
责任编辑:千竹

1024×682

北九水旅游专用公路。

五一小长假去崂山北九水游览区游玩,将更方便。4月25日,记者获悉,北九水游览区旅游专用公路于当日开始试运行,5月1日起正式运营。同时,孙家村至观崂车场道路改造工程和垭口道路改造工程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一小长假到来。

北九水客服中心配套道路是由景区自行建设管理的景区旅游专用路。该项目位于滨海公路以东,北宅街道孙家社区以南,起点于滨海公路(林蔚小学对面),跨越白沙河,沿白沙河南岸向东,止于北九水游客服务中心。道路设计宽12米,双向2车道,车行道宽8米,人行道宽4米,道路全长1145米,该项目2014年1月1日开工,于近日正式竣工。此公路仅限旅游车辆专用,进山旅游车辆经此公路行驶至换乘中心停车场停放,游客在换乘中心购票后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入北九水游览区游览,游览完毕车辆经原路驶出景区。社区居民车辆、走亲访友、就餐车辆继续经观崂、孙家村原公路行驶。

旅游专用公路开通后,游客可驾车从滨海公路直接到达北九水换乘中心,不仅缓解了孙家村社区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游客进出景区,为游客到北九水观光旅游提供了便利。

孙家村至观崂车场道路改造工程也将在5月1日前完工。该道路全长5.836公里,是进入北九水游览区的重要观光道路。此次改造,将原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减少噪音,增加游客乘车舒适度。

另外,为了优化垭口道路流线,解决游客滞留、人车混流、车辆流转不畅等突出问题,将垭口广场道路进行局部整治,将现有垭口道路改到靠近北面山体的一侧,改造形成长约150米、宽约7米的双车道游览专用路。目前,项目已完工,预计五一前通车。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