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景观河变污水河 暗渠淌污青岛大村河“变味”

2015-05-08 09:32:13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

信网5月8日讯 大村河下王埠北桥至富蕴路桥下河段原本已经完成河道整治和景观河道建设,但最近河道内流淌的河水却和河道两岸漂亮的景观显得极不协调:河水呈墨绿色,河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 ,杂草已有一人多高,从一旁经过能闻到刺鼻的腥臭。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富蕴路桥下的一口暗渠。

5月6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称,金水路小学下游的大村河臭气熏天 ,造成河道内污水流淌、异味刺鼻的原因是附近有污水管道鼓了,污水流进了河道。

5月7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下王埠北桥。站在桥上,记者注意到 ,上游下来的水流,都被桥下的临时截污措施拦截,流进了附近的污水井里,桥下往南20多米的河道内都是无水的。

从桥边下到河道东侧的清淤路,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向北朝着上游的方向一路步行。在走到距下王埠北桥最近的一处拦水坝时记者看到 ,从上游流下的水流颜色发黄且水质浑浊,此时记者还未闻到明显的异味。但越靠近上游,刺鼻的腥臭味便愈加浓烈,河道内水体的水质也愈发恶劣。

不多时,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富蕴路桥下,这里的河水呈黄绿色。站在清淤路的栏杆边 ,记者看到有一股黄色的污水从清淤路下的暗渠中汩汩流出,污水夹杂着粪便,很是恶心。

5月7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李沧生态商住去建设办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水体被污染河段的排水管网是2005年到2008年期间建成,建设单位是房产建设管路局。富蕴路桥下的污水主管是由城投建设投资、市政设计院代建于2010年完成建设施工。目前,设施已经移交青岛市排水管理处。“我们在接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情况,明天上午 ,就安排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垃圾和污染物的清理打捞。如果要从根本解决问题,还需要联系市排水管理处。”

随后,记者拨打了市城市管理局热线。市排水公司五分公司工作人员金先生说:“我们分析暗渠淌污水的原因可能有两个。第一,可能是桥下的溢流口发生渗漏;第二,污水管内压力太大,导致污水涌向了暗渠。”

“上周五,我们就去现场进行过疏通,这周一我们又去了一次,但两次都没有投开,”金先生说:“6米多深的检查井里全是碎砖块,疏通的难度很大。”

金先生同时表示,在接到问题反映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到现场进行了义务疏通,目前,他们已将问题上报至市排水管理处。“我们会给代建单位发督办件,督促他们尽快想办法解决问题,避免水体更严重的污染。如果问题处理不力,我们还会对他们进行处罚。”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