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推进浮山生态公园建设 打造九峰十八景

2015-05-15 08:52:21
作者:周晓荷
责任编辑:苏青
\

浮山生态公园效果图。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周晓荷 ) 浮山南麓私自开垦菜地、建筑垃圾堆积一直困扰附近居民,今后,这种情况将得以改变。5月14日,记者从崂山区中韩街道获悉,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域)已经在建设中。按照初步规划,浮山生态公园将规划七条登山线路、九峰十八景。目前该街道办事处已经制订了菜地清理整治方案,并开始对已形成菜地组织清理。

记者从崂山区金家岭生态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崂山区已经开始着手打造浮山生态园,并完成了初步规划,整个生态公园占地5046.38亩,涉及山东头、徐家麦岛、王家麦岛、大麦岛、大埠东、北村、小埠东、金家岭等八大社区,将浮山打造成城市中地标性、具有山海特色的生态公园。根据初步完成的《青岛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分区规划》,园区总体规划可概括为“二带、三区、七线、九峰十八景”。

“两带”为休闲揽胜带、丛林健身带。“三区”九峰揽胜区、叠翠茗香区、莲池休闲区。“七线”为儒学文化线、道学文化线、法学文化线、佛学文化线、茶道文化线、养生文化线、科普文化线等七条能够登达山顶的特色路线。

“九峰十八景”为西峰(平顶峰)、大学峰(虎踞峰)、二贤峰(马虎石)、神笔峰(簸箕阳)、仙砚峰(浮山顶)、雏凤峰(后老寨)、卧龙峰(前老寨)、浮山峰(老寨)、东峰(道士帽)、莲池、童趣园、叠库、石博园、浮山庙、荒草庵、康有为墓/王献堂墓等十个景。

14日,记者来到位于梅岭西路的浮山公园入口处,在这里,大型机械正在对居民私垦的菜地进行平整。据中韩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浮山内私开菜地、毁林种地等问题比较突出。“清理菜地恢复绿化是浮山生态公园的突破口。”中韩街道办工作人员称。

目前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已经制订了菜地清理整治方案,并与崂山区执法局联合发布公告,与社区配合对私自开垦菜地的行为坚决制止,对已形成菜地组织清理。其中,仅五月上旬,山东头社区的200余处菜地,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同步将进行绿化美化,对清理出的130亩空地进行植树增绿。

根据计划,通过两年时间新增生态绿地1560亩,改造林相1000亩,将现有林木绿化率从51%提升至80%以上,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最大程度地发挥浮山“绿肺”作用。目前,生态公园计划于2016年底前基本建成。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