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小区电梯停摆物业不管 回家得爬20多层

2015-06-05 02:17:01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夜楼
一个小区12栋楼11栋楼的电梯停摆了

信网6月5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北区太平洋怡和公寓小区内电梯暂停了,居民回家只能爬楼。记者前往小区了解情况时,发现该小区的12栋楼有11栋的电梯都已经停摆了,有些居民楼有23层之高,居民无奈只能步行上楼。而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区一共450户居民,交物业费的只有100多户,现在物业费短缺,物业也无能为力,目前街道办已经介入此事,希望能够尽快协调成功。

6月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内蒙古路的太平洋怡和小区,看到小区的墙壁上已经贴了一张《关于暂停电梯运行的通知》,上面写着“当前本楼电梯设备曳引机漏油,五方通话设备故障,不具备电梯年检条件,此前我公司就相关情况及解决办法已通过书面通知的形式通知了业主,但是至今未得到响应……自明日起暂停电梯设备运行,电梯设备故障排除,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将重新启用……”最后的落款为青岛海伦物业有限公司,时间为6月3日,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里面了解情况 。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里的电梯已经停了一天了,记者随后来到电梯口之后发现,电梯确实已经出了故障停运,根本看不到指示灯,也进不到电梯里面,所以现在上楼只能走楼梯,对于此事,居民们也是十分苦恼:“这个地方我们入住已经五年左右了,我们也都已经交了物业费和电梯维修费,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电梯却停运了,真的是让人很无奈,你看这座楼有20多层,我们底层的还好些,像顶层的人也得爬楼梯,真的是很不方便。”

这时有一位送水工进入了单元门里面,这位居民十分善意地提醒了这位送水工,说电梯坏了,送水工无奈地摇了摇头,表示爬楼也得上去,这位居民与记者走了几层楼之后,累得气喘吁吁。

对于居民们遇到的电梯问题,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因为电梯年久失修,曾经多次通知业主分摊缴纳电梯费,但是小区里的400多户居民当中只交了100多户,现在电梯费已经是严重入不敷出,在2014年全年欠收电梯费27477元,所以无奈之下,物业为了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只好将电梯暂停,等电梯费缴纳之后重新进行整改,电梯才能开通。

4日早晨,记者了解到,此事大港街道办也已经介入了协调,当天早晨小区的业委会代表也与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与街道方面一起协调此事。到了4日下午3点,记者从大港街道办了解到,当天下午物业、业委会以及电梯公司已经达成了三方协议,暂时先由物业出资将电梯费缴纳,等排除故障、相关部门检测合格之后,小区的电梯将会恢复正常。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