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小区设施陈旧成隐患 市民经过都绕着走

2015-06-08 01:59:14
来源:信网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夜楼
铁柱锈蚀严重这凉亭可别塌了

信网6月8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市北区鞍山四路与鞍山路路口附近的小广场,有这么两处相当严重的安全隐患,最严重的是一个凉亭,几根支撑的柱子已经烂透了,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另外是南侧的护栏也破损了,这里落差有近三米,曾经有小孩在破损口跌落。记者前往探访时,发现这里确实有很多小孩在玩,而且亭子的支柱腐蚀损坏得很厉害,都快塌了很多人还在此乘凉,而且有些健身器材也是缺损严重,在地上像“暗雷”一样,不仔细观察的话,很容易被绊倒。

6月7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鞍山四路与鞍山路路口处的这座小公园里面之后,发现小公园里面有很多的健身器材,但是走了几步路之后,就差点被地上的一些“暗雷”给绊倒,原来是一处扭腰器的底座已经损毁不见了,只剩下了底座下面断掉的一处残留的紫色零件,这个紫色的零件凸出在地面上,如果不仔细辨认的话,人走到这里就很容易被绊倒。而在这处健身器材的旁边,还有很多孩子在玩耍,但是这些健身器材上都已经有些锈迹斑斑,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在健身器材边上玩的时候,也一把就把孩子给拉走,提醒孩子注意安全。

记者又在这个小公园里面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在小公园的东侧看到还有一处十分破旧的凉亭,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加上阳光较为强烈,有六七位市民坐在亭子里面的凳子上乘凉休息,记者走到亭子里面之后发现,支撑亭子的几根柱子底下也已经锈迹斑斑,甚至有些柱子的外表皮破损得十分严重,从外表看上去出现了一个大洞,柱子里面都已经空了,用手在柱子上面敲了几下之后,就能听到很响的声音。而这个亭子的顶棚处也已经十分破旧,也出现了多处破损的地方,阳光透过破损的顶棚可以射到地面上,对于市民们休息和乘凉的效果来说大打折扣。几位在此休息的市民对此也十分无奈,宁肯几个人挤在一处阴凉的座位处,也不愿坐到太阳照射到的地方。

记者在此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几位休息的市民暂时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经过记者一提醒,市民们也马上意识到了这个安全隐患,他们也是在短时间之内就离开了这处亭子,说起这座亭子,居民们对它的感情还是比较深:“这个亭子在这儿得有五六年的时间了,旁边还有很多的健身器材,周围小区的居民无论是春夏秋冬,都过来锻炼和休息,确实也方便了很多小区的居民,但是现在你一说这个亭子的底部这个地方确实是有些锈蚀了,而且健身器材也有些破损,来这里玩的孩子也越来越多,挺不安全的,但是这个我们也不知道是谁给建的,最好找到负责的部门来好好地翻新一下……”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市北区政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联系相关单位,对此进行落实处理。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