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网点铲平门口绿化带做经营 已下令整改

2015-06-17 04:50:24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夜楼

铲掉绿化带,铺路搞经营

信网6月17日讯 好好的绿化带被商户铲掉,将地面硬化为停车场并用于露天经营。6月15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有开泰锦城小区1号楼一楼网点的商户将门前绿化带破坏,并将原绿化带位置的地面硬化、铺砖用作停车场和经营场所。崂山城管执法局中韩中队现场落实情况称已责令整改,绿化带恢复工作系崂山市政公用局绿化科职责。

6月16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劲松六路98号、合肥路南侧的开泰锦城小区。据市民反映,破坏绿化带的系1号楼一楼网点房的商户。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网点房有三家经营餐饮的商户。

正对三家商户正中间一家经营火锅的店铺的绿化带有一条宽约三米的小道,小道南侧是一块长约30米、宽约3米的水泥空地,空地上搭着帐篷支架,支架下堆放有被蓝色雨布覆盖的物品,空地上同时停有车辆。

“绿化带本来是一条完整的绿化带,那条小路一开始是没有的,火锅店的人把绿化带铲平,然后铺上了地砖,”李先生说:“搭帐篷的那里以前也是绿化带。火锅店把绿化带铲平了,把地面硬化后就在上面烧烤。”

6月16日上午11时许,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打了市北区城管执法局中韩中队的电话,十分钟后,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中韩中队相关负责人曲先生向记者介绍,火锅店门前被硬化了挡住停车场的空地已经存在了有五六年的时间,但在绿化带中央开辟小路是最近才发生的。“大概半个月前,我们就调查过,但三家商户没有谁承认这条路是他们修的,我们安排有暗访人员调查。6月3日,我们对这家火锅店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的法律文书。6月5日,我们将恢复绿化带的事转达给了崂山市政公用局园林科。”曲先生说。

曲先生称,不仅此处存在破坏绿化带的情况,就在马路对面不远处也有一处绿化带因市政施工铺设地下管道而被破坏。曲先生同时表示,绿化带的恢复主要是崂山市政公用局园林科的职责。

6月16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园林科的工作人员周女士。周女士表示,他们没有清理硬化路面和地砖的专项经费,“道桥管理科负责的是车行道和人行道的路面施工,绿化带在红线外,也不是他们的职责。所以,这一块主要还是由城管来负责,今天下午我们也给他们去了案件移交单。我们没有执法权,我们只负责栽种。”

为此,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再次联系了中韩中队的曲先生,曲先生表示:“我们是有执法权,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去,如果在恢复绿化带的过程中有人阻挠,我们负责维持秩序,保证恢复工作顺利开展。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