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南法院凌晨4点抓老赖:5千块钱欠4年不还

2015-06-17 06:01:47
来源:信网
作者:刘旭
责任编辑:夜楼

信网6月17日讯 “大家兵分四路,各自行动!”6月16日凌晨5点钟,市南区人民法院门前已经集合了一大批人,这是要做啥?“抓老赖,趁着早上他们还没起床,去他们家里进行拘传。”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了解到,16日凌晨共有17名被执行人。随后记者跟随北路小组对3名老赖进行了拘传,1名被拘传到案。

6月16早上凌晨5点钟,记者跟随5名执行局工作人员开始了执行行动,第一名被执行人欠了多少钱呢?“五千块钱左右,申请人是一家经贸公司。”市南区人民法院田法官告诉记者。5点多,记者跟随法官和法警一起找到了被执行人住处,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6月15日,王某某向青岛一经贸有限公司租赁一辆微型面包车 ,租期一个月,王某某超期使用将近一个月,使用期间违章几次,因此欠该公司租金、违约金、罚款等共计4250元。而这不到5千块钱,他一直拖着不还。

被带回到市南法院后,王某某开始还是不承认欠钱的事实。直到申请人来了之后,法官又出示了判决书,王某某才说确实有这回事。法官表示应当庭还清,如果再不执行,就将采取拘留等措施。听到这里,王某某主动表示履行义务,还清了所欠的款项。

记者了解到,市南法院院执行局的这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由3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队伍兵分四路 ,朝市区的四个方向开展行动,一共整理出执行案件17件,涉案总标的697万元,涉案标的最大的为111万元,最小的为0.5万元,案由既包括民间借贷纠纷、离婚纠纷,也包括劳动争议纠纷和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截至凌晨7时,四组执行队伍陆续回到法院,共拘传回被执行人2人。经过一番经过紧张的谈话工作,其中一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的义务,另一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