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传青岛栈桥有人拐儿童乞讨 警方查证系祖孙倆

2015-06-17 09:22:57
作者:景毅
责任编辑:光影
\

6月16日,一条“栈桥有女子带着小孩乞讨,小孩疑似被拐”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疯传,岛城市民纷纷转发。当天中午,观海路派出所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16日夜间记者从警方处得知,初步确认乞讨女子与孩子系祖孙俩,来自甘肃岷县。

16日上午,微信朋友圈、微博几乎同时出现该信息,信息内容基本相同:“栈桥上有个小朋友在炎热又嘈杂的环境下一直处于睡眠状态,怀疑是被拐儿童喂了药物睡了。上衣黄色T恤戴黑白格子帽子,穿着和这个女的一点不搭边。奶瓶已经脏得看不到瓶子里面是什么,期间这个女的还一直用扇子捂住这个小男孩的脸,不让别人看到。”消息还配发了一张女子抱着孩子坐在地上的照片,照片中孩子仰躺在女子怀中,身上披着衣服,女子戴着绿色头巾,右手托腮,似乎也在打盹,两人身前地面上放着两张写满文字的纸板。

信息及图片发布者似乎已经认定孩子就是拐来的,动员网友“动一下你的手复制粘贴,也许能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父母。”该信息立即引发了岛城网友的关注热潮,短短半天时间,市民的朋友圈、微博上已经被这一消息刷屏,大家纷纷将信息转发至公安、打拐办等部门,希望能尽快帮助孩子。

16日下午,记者来到栈桥附近寻找求证,据附近摆摊的介绍,此前确实有这样一个女子带着孩子在此乞讨,后来被民警带走了。对于女子和孩子的身份,商贩表示不清楚,女子在乞讨期间始终没说话。

记者随即联系上出警的观海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两人仍在派出所,民警正在尽快落实其身份。“我们也获悉很多市民网友在关注此事,但落实身份关系不是光靠当事人自己说,必须得详细调查。”

采访中记者发现,微博上不少个人及机构都已经发布信息辟谣,称此前已经有派出所到现场调查,确认女子系孩子母亲,只是单纯乞讨并非拐卖。记者随后向曾经出警的中山路派出所求证,值班民警介绍,上周他们的确出警调查过一对与微博中类似的女子和孩子,调查发现女子确为孩子亲人,来自甘肃,家里比较贫困,因身体有疾病,无奈之下只得沿街乞讨。

16日夜间,记者从警方获悉,经仔细调查,警方初步确认栈桥乞讨女子与孩子身份及关系。二人系祖孙俩,来自甘肃岷县,同来青岛的还有孩子的爷爷。目前,警方正通过其他途径进一步核实三人身份及关系。(记者 景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