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将欲取之必先与之 青岛老人交“诚意金”被骗

2015-07-03 00:37:05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光影

近日,市民高女士向本报反映,胶州最近来了一帮骗子,免费送东西,送个盆锅之类的,前提是先交点钱,第二天再把交的钱退回来。一开始钱数很少,十块二十块的,也都给退回来了。但慢慢送的东西越来越贵,收的钱也越来越多,最后要交3000块领一床蚕丝被。老人交了钱之后,第二天人家就不来退钱了。周围很多老人受骗,高女士提醒其他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上高女士的时候,她对此事还是十分气愤:“我最近回老人家探亲的时候才听说了这件事,真的是觉得这些骗子太气人了,我爸妈对此还十分的懊悔。事情发生在胶州马店镇,当时几个年轻人就去镇上的小广场那儿发布一些免费送日用品的活动,后来我爸妈和周围的邻居都过去了。

一开始的时候,这几个骗子就说可以给老人送一些锅碗瓢盆等日用品,但是这几个人说要交十块到二十块不等的‘诚意金’,然后这几个人就一直这么来回演了好几次 ,开始‘诚意金’的数额都很小,但是来回弄了这么几次之后,老人们就相信这些骗子了,最后这几个骗子就拿出来了几床蚕丝被,让老人们确认这是真蚕丝被后,让老人们交3000元的所谓诚意金,并且答应老人们在三天之后同样在这个广场上把钱退回来。老人们觉得这么多次都还回来了,所以这次这3000元也会还回来,但是当三天以后老人们再去那个广场上去等那几个年轻人时,老人们等了一天到了那天天黑之后,这几个年轻人也再也没回来……”

据高女士介绍,这件事情当地有不少老人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并且这几个年轻人还在附近的镇上活动,她听说了这件事之后,也是希望能够提醒其他老人能够防范类似的骗局。

对于此事,记者也联系了当地警方,民警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飞来的“横财”和“好处”,特别是不很熟悉的人所许诺的利益,要深思和调查。要知道,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就不会对突然而来的“好处”欣喜若狂。对于这些“横财”和“好处”,最好的防范是三思而后行。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