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女子让座手机反被拿 现已物归原主

2015-07-06 01:48:39
作者:刘曼
责任编辑:夜楼
好心让座,手机却被对方捡走 失联7天,手机终于被送回

7月3日,本报报道了市民杨女士在6月27日晚上乘坐302路公交时,给一对母女好心让座,手机却被对方捡走的事件,新闻见报后,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事隔一周,7月4日早晨7点左右,捡到手机的女子的丈夫丁先生来到302路车队办公室,交回了手机。

7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杨女士,杨女士称本来以为手机找不回了,现在能拿到手机已经非常感激。“昨天早上7点53分吧,302路车队给我打的电话,说早上7点有个男的过去把手机还回来了,然后我就去车队拿回了手机,里面的东西什么的都没动,原封不动地还回来了。”此前报道中曾提及杨女士丢了手机影响到她的婚礼和工作,而现在手机已经找回,杨女士对此表示:“肯定还是受到影响,不过毕竟找回来了,婚礼应该可以按时进行。”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302路车队的王书记,王书记说:“手机是拾到手机女子的丈夫丁先生还回来的,4日早晨7点左右,一个男的过来车队,先是进了车队调度室,说是来还手机,然后就把他带到了我们值班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具体情况。他说对此事感觉很愧疚,解释了下这几天没有还手机的原因,他妻子是27日晚上捡的手机,但是他们一家在6月28日去了外地旅游,到3日晚上才回到青岛,听别人说起他妻子上新闻了,因为失主一直在寻找手机,这才想起来手机的事情,由于手机关机,无法打开联系失主,所以一大早就来到车队,希望工作人员协助找到失主并归还。”王书记表示,丁先生在说完这些之后,称家中还有事,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便离开了车队。

对于此次手机事件,记者咨询了青岛心康心理咨询师培训学校的校长王辉,王辉女士分析说:“事件中的妈妈如果是捡到手机故意没有还,可能说明她的这种行为并非是第一次,而爸爸如果是坚持还手机的人,看起来爸爸和妈妈在行为思想上是不一致的。因为事件中的孩子只有七八岁,正处于向父母学习的阶段,当父母不一致时,这会导致孩子的心理上存在冲突,这对她是很不利的。如果孩子长期在父母思想行为矛盾的环境下成长,有可能就导致焦虑症或者强迫症,所以说父母最好要有统一的正面的价值观,给孩子一起进行正确的引导,这样才不会出现孩子互相矛盾的心理障碍。”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