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一追到底又解决哪些问题 手机丢了7天被送回

2015-07-13 02:31:42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夜楼

信报《一追到底》的记者继续本着“帮您办”的宗旨,在监督岛城不文明现象、为市民解决身边难事儿的道路上继续努力着。也许这条道路并不平坦,也许在“追”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阻绊 ,但只要有您的需要,只要有您的关注,只要有您的肯定 ,《一追到底》的记者就会不懈努力。当您遇到身边的不平事儿、麻烦事儿,当您看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或者微博@“城市信报”,微信关注“青岛城市信报”与我们取得联系 ,我们将尽心尽力,继续帮您解决问题。

A 这些问题有了结果

《 孩 子,你妈妈只是一时糊涂》

7月3日,本报头版刊登了以《孩子,你妈妈只是一时糊涂》为题的报道。6月27日晚,市民杨女士带着自己9岁的妹妹在台东乘坐302路车回家。她给后来中途上车的一对母女让了座。下车后不久杨女士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且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后来,通过查看公交车监控视频,杨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竟是被那对母女拿走。

因手机丢失,杨女士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不小影响。遗失手机后的第七天,杨女士接到了302路车队让她去领手机的电话,接到电话的杨女士虽然惊讶却也喜出望外。送还手机的是拿走杨女士手机的市民的丈夫丁先生。丁先生解释称捡到手机后,他们一家去了外地旅游,直到7月3日晚才返青。因此,归还手机的时间晚了些。

《浮山多棵古树被毁》

7月2日,本报A11版刊登了以《浮山多棵古树被毁》为题的报道。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青大一路北段社会福利院附近的多棵紫薇、柏树 、小叶榆、黑松和白花藤遭到盗挖和破坏。其中包括一棵树高4.5米,树龄超过100年的紫薇。

7月6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接到崂山区森林公安工作人员的反馈,经落实,浮山挖树是经过地方规划部门批准的社会福利院改造项目,责任单位表示会对部分树木进行移植和善后处理。

《大树上架单杠请考虑树的感受吧》

7月10日,本报A14版刊登了以《大树上架单杠请考虑树的感受吧》为题的报道。李沧区楼山路一号附近有好几棵树龄几十年的大树树干被人用铁丝缠绕起来晾晒衣物,甚至有人在树干之间架起钢管当单杠使用。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为此联系了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答复,在树之间捆绑铁丝、架设钢管的系中铁二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执法人员在记者反映问题的当天便将铁丝和钢管悉数拆除。 《夜间铺水管,噪音不小》

7月9日,本报A10版刊登了以《夜间铺水管,噪音不小》为题的报道。近日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延吉路附近经常有人在夜间施工,施工产生的噪音对附近居民的休息造成了不小影响。市民同时反映,最近一年延吉路反复开挖给市民的出行也造成了一定不便。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延吉路在进行的是给水管道工程,工程取得了交警、规划、环保等有关部门的合法审批。因延吉路白天车流量大,夜间施工也是迫不得已,如果工程进展顺利,本月31日前完工应该没有问题。

《停在停车场,咋还被贴罚单》

7月8日,本报A10版刊登了以《停在停车场,咋还被贴罚单》问题的报道。市民姜女士7月6日将车停放在了连云港路锦绣华城小区附近的收费停车场,交了停车费后不久竟发现自己被交警贴了罚单,这让姜女士感到一头雾水。

交警部门答复因姜女士停放不规范,车身有一半都在白色停车线外,处罚没有问题。

B 这些问题还得再等等

《退休两年了,啥时能领独生子女费》

7月10日,本报A14版刊登了以《退休两年了,啥时能领独生子女费》为题的报道。市民段先生2013年11月底从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协警大队退休,如今距退休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时间,段先生依然没能领到独生子女费。

最新进展: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市卫计委,工作人员陈先生答复,像段先生一样从公益性岗位退休下来的市民不在少数,目前这部分人的独生子女费的发放问题市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还请这部分市民耐心等待。

《没五年的缴费证明怎么办》

7月7日,本报A11版刊登了以《想把养老保险转到青岛,没五年的缴费证明怎么办》问题的报道,市民张先生2011年来青工作,2013年落户青岛。他想将此前1997年至2010年这段时间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缴纳的养老保险转至青岛,但被七台河市人社部门要求出具2010年至今在青岛缴纳养老保险5年的缴费证明 。青西新区东区人社局只能开具最近24个月的缴费证明 ,张先生犯了难。

最新情况:7月10日,张先生收到了七台河市社保部门寄来的在当地1997年至2010年缴费的证明材料以及迁移材料。目前张先生只需将网络查询到的缴费记录打印出来盖章寄回即可。

《调解后拿到应得房产,土地证咋办不下来》

7月7日,本报A10版刊登了以《调解后拿到应得房产,土地证咋办不下来》问题的报道。市民范先生通过打官司要回了先前被自己的大哥悄悄过户到大哥儿子名下的位于即墨老家的三间房产,但在给这三间房产办理土地证时范先生遇到了困难。即墨国土资源局要求范先生出具法院的执行函或协助执行函,而即墨市人民法院告诉范先生不需要执行函可直接办理。

最新情况:范先生通过查询得知《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中规定的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依据的文件资料与即墨国土资源局答复的不符,范先生计划在7月14日找到即墨国土资源局再次与对方交涉。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