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日照人在青岛工作十几年 孩子入学还是难报名

2015-07-17 00:09:06
作者:刘曼
责任编辑:光影

新生入学报名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顺利入学,许多家长都在四处奔忙。近日,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的孩子现在正要上一年级,因为他不是青岛本地人 ,虽然已经在青岛生活工作了十多年,但是现在社保还不满一年,手中持有的住房租赁合同也不符合要求,全家人都十分着急,想知道到底该如何解决孩子上学的事情。

“孩子现在报不了名,我特别焦急!”7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王先生,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近日的遭遇:“我是日照人,但是在青岛工作已经十几年了,现在在市北这边居住,房子也是租了十几年了,现在孩子到了上小学的时候,本想着就近报名北仲路第二小学,但是因为学校那边说我的社保还不满一年,房屋租赁合同也不符合要求,没法报名,现在报名日期都已经过了,肯定报不上了!”

王先生说,校方要求他出具正式的房屋租赁合同,需要他和房东一起去房屋交易中心办理,但是他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留给他们的报名时间只有1天,根本来不及去办理这份材料,王先生表示:“现在在市北这边肯定是上不了学了,因为报名时间都过了。”那么,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呢?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就想退而求其次,我自己在城阳有一个房子,那是有房屋产权证的,但是面积不够大,所以户口迁不过来,房子是属于惜福镇街道的,我的孩子应该去报名铁骑山小学,但是学校要求出具房产证和居住证,房产证我是有的,可是没有居住证,因为孩子急着报名,我7月10号的时候去派出所办居住证,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拿到,铁骑山小学19号就截止报名了,今天已经16号了,派出所那边说这两天还是拿不到居住证,现在我真的是没办法了。”

据王先生介绍,现在急着上小学的这个孩子是他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孩子在青岛已经读高中了,“本地人的报名时间有几天,留给我们外地人的只有1天,时间也太短了,有什么事情根本来不及办。”王先生坦言,如果城阳的铁骑山小学也无法报名的话,那么他的孩子就只能去私立小学读书或者回到日照上学了。

7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王先生房子所属的城阳惜福镇街道教委办公室,针对王先生的情况,工作人员答复:“规定的报名时间就是19号这一天,但是我们也考虑到一些家长着急孩子上学,但是材料又不齐全的情况,所以我们现在也做了人性化的处理,这位先生在19号当天可以先携带已经有的证明材料去铁骑山小学走完报名程序,然后在28号这天再去学校把材料补齐,这样就给家长们留出一星期的时间,可以补足证明材料。”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刘曼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