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用了一年的号码并非自己名字 市民紧急办过户

2015-07-20 03:47:54
作者:季晓东
责任编辑:夜楼

7月19日,市民白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去年在乐陵路一个代售点买了一张电话卡,由于当时是用身份证买的,所以白先生一直以为这张电话卡号登记的是自己的名字,但是就在前不久白先生去营业厅缴费,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电话卡号登记的是别人的名字,这让白先生感到很困惑。

“去年7月份左右,我在乐陵路上一家代售点买了一张电话卡 ,并且还办了一个38元的套餐。”白先生对记者说道,“今年7月份的时候,这个套餐正好也快到期,但是我觉得这个套餐挺划算的,所以就想继续用这个套餐。”

于是,白先生就到该运营商的营业厅,想缴费继续使用这个38元的套餐。但是令白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己去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白先生,这张电话卡号登记的不是他的名字,所以不能给他办理相关业务。“当时那个工作人员和我说,我现在用的这张电话卡号登记的是一位姓庞的女士的名字。”白先生说道,“现在电话卡号都是要绑定银行卡 、支付宝、微信什么的,所以我肯定也不会拿一张假的身份证去办电话卡号的,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办这张卡的时候,是当天晚上7点左右办的,由于当时身上没带身份证,又急着用,所以我就和那个代售点的工作人员说,能不能先把这张卡给我用,第二天我再把身份证带过来登记。会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出了问题呢?”白先生回忆,“第二天,我家人就带着我的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去了那家代售点,店员看了一下我的身份证,简单操作了一下,就跟我家人说,信息已经登记上了,然后就把身份证和复印件还了回来,整个过程时间不长,有可能是这个过程中出了差错。”白先生说。

7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了白先生口中所说的电话卡代售点。“我很肯定,当时我把白先生的身份证信息,上报给了公司,给白先生开通了这个号码。”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估计是上级公司出现了什么工作失误,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除此之外,该店员还补充道,通过与上级公司的积极协调,白先生可以去堂邑路的营业厅办理过户,把电话卡号过户到自己名下 。记者也从白先生口中得知,白先生在提交了一些材料之后,已经把电话卡号过户到自己名下。“用了一年多的电话卡 ,现在才正式是自己的,这也真是件稀奇事。”白先生苦笑道。

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电话卡购买都是实名制了,白先生当时买电话卡的时候,没有现在那么严格,但现在用户必须要提供身份证,然后当场给开通电话号码。像白先生的这种状况,现在根本不会给办理电话卡。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