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预存话费不能用?青岛市民质疑商家涉嫌欺诈

2015-07-28 05:32:07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夜楼

今年4月,上海市民田先生在参加青岛一家公司举办的活动时,下载了一款网络电话软件,田先生当场充了1200元话费。使用几次后田先生觉得麻烦便一直搁置 。最近几天当田先生再次想起软件想重新使用时却发现软件无法使用了,碰到同样情况的还有自己的朋友,田先生怀疑自己上当受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7月27日上午,上海市民田先生打电话向本报反映称,今年4月,他在上海市奉贤区南桥汽车站门外看到有一家叫做青岛朗瑞的公司在搞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砸金蛋,且中奖率100%,活动设立了七个奖项,有包括移动电源、食用油、锅、平板电脑在内的各种奖品。“砸一次要先交100块押金,砸出奖品后出点钱把奖品买下来,100块退给你再给你充100元话费,”田先生说,“如果砸出来奖品你不要,那100块就不还给你了,但还是会给你充100元话费。”

田先生所说的话费是当时一款叫做朗亿惠民的网络电话软件,使用需要先充话费。田先生介绍,他先后砸了四次,分别花30元和5元购买了一口锅和一桶食用油,最后,他砸中了二等奖:一台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不需要再花钱,充1000元话费就行。”田先生说。和田先生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他的三位朋友,四个人都充了1000元话费。

“开始我用过几次,但是觉得太麻烦了,然后就一直没用了,最近几天我突然想起这个事,想着拿出来打长途吧,”田先生的朋友郭先生说,“结果发现软件用不了了,之前还能查话费余额,现在也不行了。”田先生一问,原来朋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后来,田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于是选择了向工商部门投诉。

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查到,有一家青岛朗瑞通信有限公司,住所在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烟青路上。从该公司官网上记者了解到,朗亿惠民正是这家公司旗下的一款软件。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打了对方的客户电话,客服人员乔女士表示,田先生之所以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原因是公司最近对线路和软件进行了更换。“原有的线路承载不了现在的用户量了,我们更换了一条新线路,同时也更换了新软件,可能田先生还没有通知到。”乔女士说。乔女士称会与田先生及时取得联系并将新软件的安装包发给田先生。

7月2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田先生,田先生称对方已经与他取得了联系,“他们给我发了一个安装包,软件的名字都换了,然后说再把话费给我转过来。这不就相当于他们重新又搞了一个软件吗?”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