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裕龙科技公寓小区物业费租户比业主多

2015-07-31 00:18:14
作者:季晓东
责任编辑:光影

7月30日,市民王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所租住的苗岭路裕龙科技公寓小区,最近上调了物业收费标准,但是小区原业主涨的幅度很小,而租住在该小区的租客涨的幅度却很大。对于这种住在同一小区,却按不同标准收费的做法,王女士感到很不满。

“我今年刚毕业,原本是住在青西新区的,不过由于现在的工作地是在崂山,为了工作方便,所以今年就在裕龙科技公寓小区租了房子。”王女士对记者说道,“原先小区物业管理费是0.45元每平方米,但是自从今年5月份开始,物业管理费就涨价了。本来涨价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业主和租客却按照两个不同标准收取物业管理费,这也太气人了。”

“小区原业主,他们物业公司就按照0.7元每平方米收费,但是我们租客,却要求按照1.4元每平方米缴费,这也太不公平了。”王女士说道,“像我租住的这个房子,有140多平米,以前我们每个月交物业费,只需要交68元钱左右,但是现在,我们却要交190多块钱,涨了将近2倍。”由于觉得小区物业按照不同标准收取物业管理费很不公平,所以王女士就一直没有去交物业管理费。

随后,记者据此事,联系到了裕龙科技公寓小区的物业。“我们物业这次涨物业管理费,是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的,也在崂山区物业办备过案,现在执行的物业收费标准,绝对没有任何问题。”该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一份盖有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公章和物业管理公司公章的物业管理委托合同里看到,“住宅物业管理费一个月按照0.7元每平方米收取,而经营、办公物业管理费一个月按照1.4元每平方米收取。”

“我们这个小区有个房屋中介,他在我们小区租了好多套房子,然后再把这些房子转租给租客。那么我们肯定就要按照经营性网点物业收费标准收取。”物业负责人对记者说道,“王女士租的那个房子,以前也是挂在该房产中介下,所以我们就以为,王女士的房子就是从该中介那里租的转租房。但是,后来我们从王女士所租房子房东那里了解到,该房子是房东租给王女士的,并且合同也是房东与王女士签的,所以我们就把王女士的物业管理费标准,又调回到0.7元每平方米,这是一个误会。”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王女士,王女士表示,在小区物业与房东沟通之后,确实又把物业管理费的标准,从1.4元钱,调整到了0.7元钱。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季晓东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