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上涨 高温作业人员200元

2015-07-31 11:17:42
来源:青岛财经网
责任编辑:尺素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封满楼) 山东省人社厅今天下发了《关于调整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自2015年8月1日起,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调整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我市也将执行省标准。

记者了解到,此前山东省高温补贴仍沿用2006年标准执行,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2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80元,这项标准已经连续执行9年,一直没有发生变化,这相对于持续上涨物价及工资水平明显偏低。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条件下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经研究,自2015年8月1日起,我省决定适当调整我省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调整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列入发放范围。职工未正常出勤的,企业可按其实际出勤天数折算发放。

我省要求,各类企业要切实履行防暑降温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制度,落实防暑降温工作措施,调整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确保夏季生产安全和职工身体健康。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对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和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本通知自2015年8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原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鲁劳社〔2006〕44号)同时废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