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邀请贵州孩子学习海洋知识

2015-08-03 15:43:33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洛克

\

信网8月3日讯 今日,来自贵州安顺的19名孩子,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洋科普课。这堂课的主讲人是致公党党员、著名海洋生物学家、84岁高龄的郑守仪院士。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郑守仪院士的实验室,并在院士的指导下通过显微镜观察有孔虫的形状,倾听了院士做的有孔虫讲座。随后郑院士和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郭振栋等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

这是继2014年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到贵州安顺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活动之后,发起的又一次针对贵州安顺的爱心活动。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全面做好对口帮扶贵州省安顺市活动。2014年6月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王兴武、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郭振栋等一行十人,赴安顺市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普定县白岩镇讲义村、西秀区轿子山镇武警希望小学、云盘村林场小学、安顺学院等地。在林场小学,考察团了解了学校办学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临别的时候,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向安顺的小朋友们发起了邀请,邀请他们到青岛来看看,一年后的今天,这个邀约终于变成现实。

\

活动组织者、信网传媒内容总监修相科介绍说,为了兑现对孩子们的承诺,信网传媒联合爱心企业,发起了“与爱同行”关注山区儿童大型公益活动,邀请19名来自贵州安顺的留守儿童开启了在青岛的旅行,实现看海的愿望。

为了让这些孩子有一个难忘的旅行,致公党党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84岁高龄的郑守仪院士在得知本次公益活动后,主动邀请孩子们到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参观,她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为孩子们进行海洋科普讲座,并介绍有孔虫的研究情况。

\

根据青岛市政府与安顺市政府签订的新一轮对口帮扶与经济合作协议,致公党青岛市委也发挥自己的侨海优势,为安顺市发展提供各种支持。今后致公党青岛市委将继续创造条件,在教师培训、学校建设、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安顺市的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