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人进泳池外地客洗海澡 游泳馆南北差异明显

2015-08-07 05:36:01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光影
\

近日持续高温桑拿天气,岛城各大海水浴场和游泳馆人满为患。记者探访发现,浴场和游泳馆拥有不同的消费群体,外地人热衷到各大浴场,而本地孩子更喜欢进游泳馆。据了解,市区内游泳馆数量在百家以上,游泳馆数量和收费呈现出从南向北递减趋势。

探访◆◆外地人本地人游泳场所不同

连日来,青岛高温难耐,各大海水浴场人满为患。昨日,记者探访了一浴、三浴和石老人浴场发现,各大浴场都挤满了泡海澡消暑纳凉的市民和游客,尤其是外地游客,成了各大浴场的绝对主力。在一浴,从河南周口来青岛旅游的苏先生一家正在海里畅游,对于青岛的大海他们一家赞不绝口,“这是我们一家第一次实地见到大海,真是太兴奋了,没想到海边人这么多,洗个海澡才叫真正来青岛旅游了。 ”

记者在海边随机调查了50人,其中46个人是外地来青岛旅游的游客,游客来源地也比较宽泛,尤其以河南、河北、江西、安徽等省市居多。

与外地游客扎堆涌入浴场不同,本地人对浴场貌似不太感兴趣。 “海边人太多了,我可不愿意跟着凑热闹,还不如到商场书城凉快凉快,等人少点我再去洗海澡。 ”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岛城各大游泳馆却人满为患,而且基本都是本地人,尤其以小孩子为主。 “趁着孩子放假,带他来游泳馆学习游泳。 ”在台东一家游泳馆,记者见到了带着儿子来学游泳的杜先生。杜先生说,儿子已经上二年级了,但还不会游泳,这让他觉得有些说不过去,“咱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靠着大海长大的,不会游泳出去让人笑话。 ”

无奈◆◆人满为患暂停会员资格躲避

记者调查发现,各大浴场人满为患,各大游泳馆也是人满为患,游泳馆内多数都是学习游泳和避暑的孩子。 “海里人太多了,况且孩子不会游泳,去海里游泳不合适,想趁着放假给孩子找个好教练,尽快把游泳学会了。 ”在国信体育场游泳馆,带着6岁女儿学游泳的孙菲菲说,让他无奈的是,和她持有相同想法的家长不少,游泳馆挤满了前来学习游泳的小孩子。

“我们的会员卡是年底到期,现在人太多了根本排不上队,已经和游泳馆商量了,把我们的会员卡延期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就暂停了。 ”李沧一家游泳馆的会员张女士说。该游泳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暑假期间都是游泳馆生意最好的时候,由于天气闷热,加上孩子放假,到游泳馆的人数量很多,大大超过了他们的接待能力。为了疏导客流,游泳馆采取了多种举措,早晨7点就提前开门,晚上10点才关门。此外,为了不降低用户体验,他们还和家长商量,以延期会员卡期限的方式,换取家长不再扎堆涌入。

调查◆◆收费从南向北呈递减趋势

中国首家上市游泳机构、青岛酷贝儿水趣动动吧创始人陈平告诉记者,由于气温居高不下,岛城各大游泳场馆都人满为患。保守估计,仅青岛市区就有上百家游泳馆。记者调查发现,如果按人群划分,岛城游泳馆分布呈现三种形式:一种是专门针对0-6岁孩子的游泳早教培训机构,如酷贝儿水趣动动吧;一种是青少年游泳培训机构,有专业教练培训青少年学习游泳;一种是针对成年人的游泳馆。如果按照所在场所划分,也主要体现为三种形式:一种是布局在酒店内的游泳馆,如海景花园夏威夷淡水室外泳池;一种是学校内部的游泳馆,如台东六路小学游泳馆;一种是开在小区周边的游泳馆,如蓝宝贝游泳馆等。

记者调查发现,游泳馆数量最密集的在市南区,数量一路向北递减。此外,游泳馆的收费,也是从南向北呈现出递减趋势。其中位于市南区滨海一线的室内游泳馆收费相对高一些,如海景花园夏威夷淡水室外泳池店外客人168元一位。而李沧区一些游泳馆,一次价格为20元左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实习生 赵小燕

如何选择游泳馆?

一、看等级。观察该场馆是否公示有效卫生许可证及信誉度等级标识,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

二、看公示。看当天游泳池的水温、余氯浓度、PH值等指标是否通过公示牌公示,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三、看警示。游泳场馆是否设立了传染病检查岗并张贴禁游标志;

四、看水质。观察游泳池水质是否混浊、有无飘浮异物。正常情况下,站在池边能够看见两到三个泳道外的池底,而且池底无污垢。

五、看教练资质。家长在挑选游泳教练时,最好能查看一下教练是否有蓝色的职业资格证,是否有充分的教学经验。如果是助理教练,看他是否有游泳馆教员证,这是衡量教练资质的较好参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