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民马路上被抢包 值岗老人见义勇为追回

2015-08-12 05:31:57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夜楼
寻找红马甲

8月11日上午,有市民在新浪微博上称,在燕儿岛路与香港中路路口附近,一名男子偷了一女子的钱包或手机等贵重物品,一位老年志愿者发现之后奋不顾身追这位偷东西的男子,还有一个年轻的过路男青年穿着拖鞋帮忙追 ,小偷没抓到,但是小偷吓得把东西扔在地上,慌忙逃跑。记者在当天早晨试图寻找这位好心人,发现老大爷已经不在那个路口了,社区工作人员也在落实此事,截止到记者截稿时,老人的身份还在落实中。

“给红衣服大爷点个赞!今早上在香港中路燕儿岛路路口书城对面8点10分时候,在疏通交通时,有个男的在路口抢了一个女生的包 ,这位穿着红色马甲的老大爷一直在帮着追那个男的,还有人帮着追,我当时是坐车路过的,到了路口的时候正好等信号灯,过程看得挺清楚的,最后那个小偷被这两个好心人追着追着就把东西扔到地上跑掉了,这俩好心人也都挺特别的,其中一个是那位穿着红马甲的老大爷,还有一个是年轻人,穿着拖鞋也在帮着追,这么热的天都太不容易了,最后小偷虽然没抓住,但是东西都给追回来了,真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市民张女士说起这件事情,还是十分的激动,认为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的好人。

8月11日上午10点多,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燕儿岛路与香港中路路口处,试图去寻找这位老人,但是没找到 。记者随后与周围多位商贩交谈之后了解到 ,当天早晨8点多的时候确实有这么一件事情,一位女子的包被一男子抢了,女子一直在求救,之后有两位好心人过去帮着女子去追,其中确实有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最后虽然没有抓住小偷,但是女子的东西都给追了回来,老人之后一直在路口执勤,到了当天上午9点左右,老人就消失在了路口处。

据现场附近的目击者介绍,老人当时在追小偷的时候,是从香港中路的北侧一直追到了香港中路的南侧,原来站岗执勤的地方也不确定是在哪个位置,所以后来前往路口执勤的一些老年志愿者们也不知道自己上一班岗的老年志愿者做过这件正能量的事情。

记者随后了解到 ,这个路口的归属十分复杂,正好一个“十”字形将路口的四个方向分属两个街道办的四个社区管辖,记者随后也分别向香港花园社区、东海西路社区、香港中路社区以及燕儿岛社区了解老人的情况,但是到了当天下午记者截稿时,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记者回复,因为这些老人志愿者的所属单位也较为复杂,有些在车站附近指挥的志愿者属于社区工作人员,有些在路口指挥的志愿者属于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这四个社区也按照相关时间和地点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但是一直都没有老年志愿者承认这件事情,也有可能是老人做了好事不愿说,所以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哪位老人做了这件好人好事。记者随后又咨询了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所属机构青岛市老龄办,其工作人员也表示经过落实那附近的相关工作人员之后,暂时还没有老人承认这件事情,目前还在进一步落实当中。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