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华远汤米公馆业主违建 城管:责令拆除

2015-08-14 02:51:59
作者:刘曼
责任编辑:光影
一楼有公司违建楼上居民要维权

8月13日上午,家住市北区华远汤米公馆小区的胡女士向本报反映,最近小区4号楼三单元一楼的院子里有人在搭建违法建筑,对楼上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此外也破坏了小区环境 。物业和城管多次协调后,已经搭建起来的建筑框架仍然没有完全拆除,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此事。

胡女士告诉记者:“一楼是开公司的,就是这个公司搭的架子,从8月10日开始,先在院子里挖坑,然后埋上木桩子,木桩子有4米高,都超过一楼的高度了。然后物业就去劝阻,他就把木桩子截了一块,到一楼的楼顶,大概3米半的高度。”胡女士表示,是物业后来叫来了城管,城管责令一楼住户停止施工、拆除违建。可城管前脚刚走,一楼住户就继续搭建违法建筑。“12日上午,城管再次来到施工现场,让他停止施工,在城管的监督下,他只是把上面两个竖着的木条拿下来了,立着的三个桩子以及旁边的木头条都没有拆,估计是想等城管管理松一点的时候再继续搭建。”胡女士说。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汤米公馆4号楼三单元附近,站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就可以一眼看到一楼的院子内有一个木条搭起来的建筑框架,和小区里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目前这个框架的高度大概和二楼持平,距离楼房本身也非常近。对此,胡女士表示:“多么不安全,还挡光,挡视线,周围邻居都反映这个问题,他这么一搭,二楼三楼就得安防盗窗,二楼三楼安了,那楼上都要安,你再架个这么高的架子,就等于架了一个梯子,让小偷非常方便地到居民家里。”

此外,胡女士认为:“我觉得这种搭建从环境上来说破坏了小区的整体性,本来一看小区里都是绿树和绿草,现在一看都是违法建筑。”

随后,记者联系了华远汤米公馆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个事情小区居民已经多方反映,业主当时签的合同里,这个院子是属于他们所有,我们合同里要求不能破坏绿植和构筑建筑物,也不能改变这个院子的结构。我们已经和业主沟通过,也找了城管,物业这边下面就是继续跟进,督促一下业主。”

8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合肥路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要建个葡萄架子,我们接到举报后,就责令他限期整改,下了改正通知书,他当时拆了一些,但没有全拆掉,今天这个业主也拿着他的合同过来我们这边了。”那么,这位业主究竟是否应该完全拆除呢?工作人员表示:“是要全拆掉的,我们也在继续跟进,责令他三日内拆除。”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刘曼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