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休渔期10天后结束 目前可捕捞对虾和螃蟹

2015-08-20 22:43:29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光影

再过10天,为期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就要结束了。不过,从今天开始渔民们可以使用流刺网和定置网,捕捞对虾和蟹子。为了保障渔民们安全出海,今天一大早,市安监局联合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对出海船只进行安全检查。

早上六点半,记者跟随市海洋与渔业部门的执法船只来到小港湾码头,虽然今天按规定,已经可以用流刺网捕捞对虾,但记者看到港池里依然停靠了很多渔船。早晨七点,执法船只出海检查。上午八点,渔政执法人员在竹岔岛附近海域拦下一艘捕捞渔船,尽管船主出示的手续齐全,但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一些安全隐患亟待排除。

船主刘显开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们从河套罗家营码头出发,由于是两个多月后的首次出海,大伙都卯足了干劲。因为去年捕捞对虾的收益并不可观,所以今年下网后产量如何,刘显开心里也没大有底。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过往的五艘渔船进行了检查,都没有发现违规作业的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渔政执法人员还将对渔船的网具、通讯导航设施以及消防设施等环节,进行不间断检查。8月20号,流刺网与定置网开捕以后,拖网渔船还没开捕,我们提醒广大渔民不要趁此机会浑水摸鱼,不要进行违规捕捞行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