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串门也要交停车费 业主堵了青岛万科东郡大门

2015-06-05 07:41:37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齐东

信网6月5日讯 5月31日,青岛即墨万科东郡小区东侧和西侧的大门被业主堵上了,起因是万科物业向业主们按照每天3.3元的标准收取停车费,甚至来小区走亲访友的车辆也被收取了费用。业主马先生认为万科物业存在乱收费的嫌疑,而万科物业方面则表示停车费的收取符合国家法律规定。6月4日上午,市民马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前段时间,小区物业发通知说要收取停车费,业主停车每天三块三。”马先生告诉信网,不仅仅业主停车要收费,就连亲戚朋友来串门也要收费,“如果家里来客人,停车前四个小时免费,超过四小时,每小时收费一元。”

马先生说,青岛万科东郡建有地下停车场,车位是面向业主出售的,“一个车位要卖七八万块钱,而且要按月交管理费。”马先生说,地下停车场管理费每月70元。

马先生委托同住青岛万科东郡的朋友向信网发来一份购房时签订的合同,合同上写明业主租用车位的费用为每月300元,购买地下车位每月要交70元的管理费。

而根据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6月1日发给全体业主的一份说明,小区物业是结合即墨市的整体消费水平,才对合同中约定的收费标准进行了优惠下调。

6月4日中午,信网联系到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据综合部宋经理介绍,停车费的收取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在买房时,合同上写明了地上车位租赁费用为每月300元,现在变成了每天三块三,相当于每月只收100元的停车费,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宋经理说,物业收取的停车费都不会纳入物业公司的收入,只会用来进行小区道路的维护以及其他与业主利益有关的设施建设,“而且对于外来车辆我们提供了四小时的免费停车时间,完全能够满足业主的待客需要。”

对于已经出售的地下停车场也要收取停车管理费的问题,宋经理解释说,业主买下的是车位产权,但在使用过程中也是要交费的,“收取的管理费用于地下停车场的保洁和设备维护,而且我们已经买了公共责任险,如果业主的车在地下停车场发生刮擦事故,也是可以找物业寻求帮助的。”

“上个周末,一部分业主把小区的东门和西门堵住了,我们只能临时把小区南面的消防通道当做出入口。”据宋经理了解,物业收取停车费只是业主堵门的导火线,更多是因为业主对小区周边的道路建设以及其他问题的不满,物业发给业主的说明中也提到了东郡小学、道路和停车收费的问题。“但是小区外的道路并不归我们物业负责,物业也只能帮助业主与市政部门协调。”

宋经理希望小区业主能够通过正常、合理的方式与物业沟通,“像堵门、砸岗亭这种行为已经侵害了全体小区业主的权益,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也只能报警解决。”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