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福临苑卖房两年无预售证 开发商也没资质

2015-06-06 08:54:55
来源:信网
作者:高鹏 吴秋乔
责任编辑:尺素

信网6月6日讯 青岛莱西市姜山镇福临苑小区2013年对外销售时,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到现在相关手续也没办下来。莱西市民姜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福临苑的大部分业主要求退房,但是开发商表示可以提交退房申请,不过现在公司没钱。莱西市房管局表示,开发商青岛昌进置业有限公司并无房地产开发资质。

没有预售证福临苑就售房

6月3日,青岛莱西市民姜女士向信网反映,福临苑小区于2013年开始销售,但是至今没有申请到预售许可证,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

福临苑小区位于莱西市姜山新城昌进路,由青岛昌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物业类型以普通住宅为主,于2013年12月开盘。

2013年11月份,姜女士在福临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交了首付款,外加车库全款。当时姜女士要求开发商出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表示预售证正在办理,不过可以保证在2014年10月份交房之前办理下来。

明知没有预售证,为什么还要交钱买房呢?姜女士告诉信网,“当时我们也知道福临苑没有预售证,但是看到小区都已经建好了,开发商也承诺交房前肯定能办下来,感觉不会出什么问题,就把交了钱。”

业主无奈开始要求退房

此外,姜女士还反映,“因为没有预售证,开发商没办法跟我们签订购房合同,所以只是让我们签了一份购房意向书,并开了收据。至于交房日期,开发商也只是口头承诺2014年10月份交房。”

到了2014年10月,业主们得知福临苑小区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是没有办理下来,就有点坐不住了。而开发商则以各种理由向业主们解释,一次又一次的承诺无法实现。“少部分业主反应比较快,一看情况不太对劲,在2014年底向开发商提出退房,这些业主的房子都退了,钱也退了。但是后来要求退房的人多了,开发商就有点撑不住了,说正月里不能动钱,要等到春节以后。”姜女士说。

春节之后,业主们再次要求退房,开发商又承诺2015年8月份肯定能办理预售证,让大家再等等。姜女士这次是下定决心要求退房,“大家都知道开发商只是为了拖延,8月份肯定办不下来。由于我们退房的人比较多,大约有30几户吧,开发商告诉我们可以先提交退房申请,不明确说不退房,但是告诉我们现在没钱退。”

从姜女士买房到现在已经一年半多的时间了,福临苑小区依然无法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没有预售证并未影响到开发商销售。

开发商没有开发资质

信网从莱西市房管局得知,青岛福临苑开发企业青岛昌进置业有限公司并没有开发资质。工作人员表示,“青岛昌进置业有限公司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也没有向我们提交相关申请。相关企业申请开发资质,首先保证土地性质为出让土地的前提下,向我们提交申请,经过审核后发放资质证书。福临苑小区的土地性质可能是集体土地,如果是集体土地的话,就由姜山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管理。”

莱西城建局建管处负责姜山镇片区的周主任说,“工程没有手续。”

目前,姜女士已经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正在等待协调,“我们现在就想把房子退了,希望政府部门可以进行调查,维护我们的权益。”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吴秋乔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