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观象山庄陷工资纠纷 活没干好还是故意拖欠

2015-06-10 08:13:0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齐东

青岛观象山庄\

青岛观象山庄

信网6月10日讯 干活拿钱,天经地义。可是青岛观象山庄项目工地上有8位农民工却在为讨工资发愁。6月8日,毛先生拨打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他们8个人在青岛万象山庄工地打零工,工资一共十万八千余元,还有三万八千块钱没有拿到。对此,包工方姜先生表示,地下车库地面没有干好,只要处理好就会支付剩余工资。

工人:打欠条后不认了

2015年春节后,泰安市民毛先生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青岛观象山庄项目工地上打工,一块来打工的还有其他7个人。

据毛先生介绍,他们平时主要干一些零活,配合其他工人修建地面每天有200元的工资,工程未完工之前,先付80%,剩余的钱工程结束后结清。从3月8日开始,一直到5月26日停工,每人干了70天左右,8个人的工钱一共是108486元。

由于到了麦收的时候,毛先生和老乡们需要回老家收麦子,于是打算拿到工钱后回家。5月22日,毛先生他们收到了7万元工资,剩余的38486元至今没有拿到手。

毛先生告诉信网,“包工头说我们干的活不行,让我们返工。但是我们只是干一些零活,为什么要多干?到现在,包工头不给钱,我们已经半个月没干活了,拿不到钱也没法回家。现在连暂时居住的工棚也停水停电,包工头态度很恶劣。”

6月1日,毛先生再次找到包工方姜先生讨要剩余的工钱,结果双方情绪激动,发生肢体冲突。毛先生报警后,双方多人被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姜先生给民工们写了欠条。信网从毛先生出示的欠条上看到,“总工资壹拾万捌仟肆佰捌拾六元整,已付柒万元整,欠叁万捌仟肆佰捌拾六元整,本周内解决余款。”

“这不,从派出所出来后就不认了,到现在也没给。”毛先生说。

包工头:他们的活没干好

就此事,信网联系到包工方姜先生,对于拖欠一部分工钱的事,姜先生表示自己也很无奈,“我并不是说要欠他们工资,要是真想欠钱的话就不会给他们打欠条了。之所以没给剩余的钱是因为这些民工的活没干好。”

这到底怎么回事?姜先生说,“小区有一处1400平米的地下车库,我承包了地面的建设工程。在此之前,有一个交建的施工队负责地面施工,但是建设完之后,开发商发现地面严重起砂、不平。于是我们的施工队接手并返工,在铺设混凝土后需要在凝固之前磨平。但是,毛先生他们喝了酒给耽误了,导致地面又出现了问题。后来找他们的头协商多次不成。”

对于工资的支付,姜先生表示,“我肯定不会拖欠他们工资,他们也不容易,只要把地面返工,维修好,并且得到开发商的认可,我立马付钱。”不管双方之间有什么纠纷,还是需要双方进一步协商解决。信网将会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吴秋乔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