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接到冒牌短信称可兑奖 青岛市民被骗近五千元

2015-05-14 11:22:5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齐东

信网5月14日讯 如果您收到95533发来的关于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那就要提高警惕了,这是行骗者利用改号软件 ,冒充银行发送的。近日,青岛市民赵女士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她就被骗走了4983元。目前,赵女士已经报警。

5月10日晚上5时许,赵女士曾用自己的信用卡消费。当天,她突然收到95533发来的一条短信,称赵女士的账户已经满5000积分,可以兑换5%的现金,让赵女士登录短信上提供的网站兑换。

赵女士信以为真,点开了短信上提供的网站。“当时,真没想到是假的,网站跟银行的官方网站很像,又是官方号码发的,真没怀疑。”赵女士说,随后她输入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密码以及手机动态密码等信息。“第一次输入动态密码,过了120秒后,页面上出现提示超时的信息,让我再输入一遍。”赵女士对信网说。

然而第二次输入动态密码后,赵女士的手机收到了已经付款成功的短信。“回过神来我才知道上当了。”赵女士说。由于信用卡设置了额度,只被划走了4983元。

赵女士到青岛永清路派出所报了警,永清路派出所又将此案转到了青岛李沧刑警大队侦查一中队。

那么,赵女士被划走的钱能否追回?李沧区警方向信网表示:“这要由具体的案件情况来分析。”

根据赵女士提供的情况,信网采访了这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陈姓主管,陈主管首先对信网表示:“我们一直关注着这类情况,现在有不少不法分子冒充银行95533电话给顾客发送诈骗信息,我们的相关部门一直在跟进这个事情。银行方面是不会发送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此信息实为不法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实施诈骗。”

陈主管也表示:“我们内部会有相关的部门专门跟进这个案子,稍后我们会跟赵女士联系,竭尽全力帮赵女士把钱找回来。”

信报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