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低保办理程序

2015-01-04 08:43:55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洛克

问:在青岛如何办理低保?

答:由户主向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社区居委会可以代为向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街道办事处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受理;街道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查,派出工作人员全部入户调查,组织民主评议,符合低保条件的,报区民政部门审批;不符合条件的,以适当方式通知申请人;区民政部门负责低保待遇的审批,并按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入户抽查。

家庭收入计算,家庭收入是指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人的总和。城乡居民家庭收入不稳定的,一般按照其提出申请前6个月收入的平均值计算。低保金原则上实行社会化发放,通过银行、信用社等代理金融机构,直接支付到低保家庭的账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