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近七成公司年报预喜 主要集中化工等五大行业

2015-01-05 08:09:08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千竹

日前,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深交所中小板的沃华医药将于1月15日披露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业绩的上市公司。与此同时,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仍在继续披露中,目前有近七成公司全年业绩以不同方式预喜。

本月15日开启年报潮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2014年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显示,博源投资、松辽汽车将于2015年1月21日正式开启年报披露工作,摘得沪市年报头筹。从时间分布看,1月份将有11家沪市公司率先完成年报披露工作,2月份有46家,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航母级公司的年报披露则基本集中在3月下旬以后。

除了沃华医药将于1月15日披露年报外,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分别为凯迪电力和楚天科技,时间分别为1月27日和1月24日。

根据时间表来看,整个A股年报披露季将于2015年4月30日完成。

近七成公司年报预喜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逾千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近700家公司年报预喜,占比近7成。其中,受益于资产重组的东光微电,以1606.89%的业绩预增幅,成为了目前为止的2014年年报业绩“预增王”;而东方钽业则沦为目前年报预期最糟糕的公司,其2014年净利润有可能较去年同期出现10266.62%的大幅下滑。

从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

作为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化工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原油价格近期连续下跌,有利于化工行业成本下降,对化工行业长线利好。该报告建议关注金发科技、普利特、赛轮金宇、辉丰股份、诺普信、联化科技、红太阳、沙隆达A等个股。

“高送转”正在变味

随着近期业绩预喜公告纷至沓来,有不少公司相继抛出了“高送转”的方案,且送转比例之高相当令人惊艳。目前来看,送转比例最高的金科股份、隆基股份、赛象科技分别推出了10送6转14派1.5、10送5转15派1、10转20的超大“红包”。

不过,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 ,一些公司在派发“高送转”红利的同时,也推出了再融资和出现股东大幅减持的现象,这些迹象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是明显拉高出货或圈钱的想法。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