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招聘会成体验场面试场 线上线下建立O2O模式

2015-01-08 09:10:03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曹红红
责任编辑:尺素

近日,记者走访了李沧区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发现该区将招聘会委托给社会专业机构运营,建立起O2O招聘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将招聘会打造成面试场,供需双方对接效率大增。记者还了解到,李沧区去年建立起失业人员跟进式服务系统,劳动协理员上门服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2014年12月2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枣园路的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不服不行,人家就是专业。”李沧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彭永法介绍说,李沧区的招聘会自从与知名招聘网站“中劳网”建立合作关系之后 ,现场招聘会几乎场场爆满。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招聘会的王佳告正在与一家酒店的人力资源经理洽谈,她准备应聘这家酒店的服务员,她告诉记者 ,她来李沧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招聘会 ,是直接奔着要求职的单位来面试的。“前几天,我已经在招聘网站上看到这家酒店的招聘信息,对酒店开的条件很感兴趣,于是我就赶过来了。”

前来招聘服务员的这家酒店的招聘人员则告诉记者,“经过与中劳网对接,我们已经提前在招聘网站推广了信息,今天很多求职者都是提前浏览过我们的网页信息,所以感觉沟通起来非常流畅,提高了我们的招聘效率。相比传统的招聘模式,还是觉得这种招聘会参加得比较值。”

“以往举办招聘会 ,我们自己做推广但效果不佳,近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我们大胆放权,将招聘会委托给社会机构运营,招聘会线上线下结合,这就是我们建立起来的O2O模式,将招聘会打造成体验场、面试场,新的招聘模式提高供需双方的对接效率。”李沧区就业中心副主任周晓战告诉记者 ,新模式的优势已经初步显现,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场招聘会都有50余家企业参加。“市场能调解好的放给市场,政府不能包办,专业机构的加入让就业工作受益匪浅。”

据介绍,去年,李沧区还在全区推广失业人员跟进式服务系统。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推广一年来,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上门服务”。2014年12月28日,记者在李沧区虎山路街道见到该街道的劳动服务管理变化图。据介绍,凡是来虎山路街道办理失业证的人员,都要填写一份需求表,街道根据失业人员的意愿对其分类管理,根据对方的意愿,再由社区协理员跟进。见习记者 曹红红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