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庆元旦孩子们玩出新花样 面塑化装舞会样样俱全

2015-01-08 09:34:40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曹红红
责任编辑:苏青

 1024×548

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玩老游戏(李沧区实验小学)

1024×548

孩子们将捏的栩栩如生的面塑展示出来(沧海路小学)

1024×548

寿司主题馆里师生们一起做寿司(文正小学)

1024×548

消防演练中现场灭火表演(书院路)

“再见,2014!你好,2015!”这句话成为很多人今年元旦的宣言。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李沧区的各个学校可谓是煞费苦心,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参与者不仅包括老师和学生 ,甚至还邀请来了家长 ,一起其乐融融过大节。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动物大狂欢 、书院路小学的消防安全训练、文正路小学的园游会、沧海路小学的亲子面塑和振华路小学的化装舞会等的活动,都各有各自的精彩。

2014年12月31日,李沧区实验小学的操场、剧场、餐厅和教室到处都是狂欢的热闹景象 。来自“世界各国的动物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15年的到来。实验小学14年的统整课程围绕“中国年”展开,年末的狂欢也就以“传统游戏里的中国味道”为主题,让一些传统老游戏重新走到孩子的身边,各国的代表动物们齐聚一堂,狂欢在游戏中,送走“中国年”,迎来“希腊年”。在游戏中不仅能增强孩子的体质,且能让小伙伴们抱团取暖、快乐成长;孩子们玩这些老游戏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是一次“寻根之旅”。老师和家长们一起教孩子们老游戏,孩子们也学得有模有样。

文正小学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全体老师们倾力打造了一场具有学校特色的“园游会”活动,邀请了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园游会共设置了九个主题场馆,学生提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场馆并领取入场券。2014年12月31日上午10点钟,园游会正式开始,孩子带着家长们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校园里川流熙攘,一派节日的气氛。寿司主题馆吸引了许多妈妈们,她们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出了精美可口的寿司;生存体验馆里的小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正在努力的学习叠被子、穿鞋带;在风雨操场举行的“机器人马球”体验馆更是吸引了许多热爱运动的同学们 ,他们驾驶着感应机器人,体验了一把“自由飞翔”的感觉;如果你觉得渴了,还可以到果汁馆去喝上一杯美味的鲜榨果汁,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最新鲜的水果,并且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榨果汁的乐趣。

同样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沧海路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元旦亲子面塑活动。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共同用面捏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羊,黑白相间的斑点狗,背着“房子”去旅行的蜗牛……五颜六色的面团经过捏、搓、揉、掀后,瞬间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昆虫、蔬菜和瓜果。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将奇思妙想变成手中的件件作品。

那边有游园、面塑 、传统游戏,这边有别开生面的化装舞会。2014的最后一天,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振华路小学的操场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王国。你见过大家手拉手穿着各色服装,在阳光操场上同唱小苹果、同跳兔子舞的热闹情景吗?你有过打扮新奇和老师耍赖要糖的甜蜜体验吗?这些在振华路小学就有。可爱的孩子们装扮成厨师、牛仔、侠客、蜘蛛侠、变形金刚、古装公主、小博士、小龙人,奇装异服下的他们个个自信,神采飞扬好像降落人间的精灵。

然而在青岛书院路小学的学生们却迎来了不一样的新年礼物—— 一场意义深刻的消防演练。本次演练活动在青岛武警消防李沧大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演练共包括五个内容:讲解消防逃生自救常识、模拟火灾情景教学楼人员疏散、现场楼层水枪阵灭火表演、高层滞留人员救援、现场灭火表演。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微机室发生火灾,教师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 119”报警,同时通过学校广播告知大家保持冷静,按疏散的路线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撤离火场到操场指定位置集合。随后消防大队的消防车相继赶到,消防官兵立即搜救被困人员,设置水枪阵灭火,接着云梯救援高层滞留学生,学生落地后,又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学习和现场灭火表演,整个演练过程大家分工合作、迅速而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见习记者 曹红红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