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连自贸带火青岛板块 “炒地图”行情将持续

2015-01-09 07:37:08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

昨日沪指暴跌超80点,东亚自贸概念股成了两市的明星板块。受大连自贸区方案申报至商务部这一消息的影响,两只大连自贸概念股封住涨停,而上市青企的股价表现也十分抢眼,不仅7股逆势收红,而且新华锦涨幅超7%。业内认为,自去年以来,自贸区概念反复遭到资金炒作,随着越来越多自贸区得到批复,这一概念的行情仍将延续下去。

大连自贸带火青岛板块

大连日报报道,1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大连自由贸易园区申办建设工作,原则通过大连自由贸易园区总体方案。有消息称,辽宁省关于大连自贸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层面,已多次同商务部进行沟通汇报。因大连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外贸口岸和物流平台,所以大连自贸区范围较大,涵盖四个大型园区。

受该消息刺激,昨日大连自贸区区概念股无视大盘暴跌,集体大涨。其中,大连国际、大连港收盘时封涨停,大连友谊、大连三垒涨幅也达到5%左右,锦州港等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大连自贸区概念股的崛起更是引爆了整个东亚自贸板块,该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57%,领涨两市。在该板块里,出现了众多上市青企的身影,包括新华锦、青岛金王、青岛碱业、汉缆股份、软控股份、海立美达、东软载波、恒顺电气、东方铁塔、华仁药业、特锐德、青岛双星以及民生控股。当中涨幅最大的是新华锦,收盘大涨7.24%;青岛金王、青岛碱业、汉缆股份、软控股份、海立美达、东软载波也全部收红。

“炒地图”行情将持续

在业内看来,自去年以来,自贸区概念股不断上演“炒地图”行情,其中上海自贸区的概念股涨幅最大、行情持续时间最长、反复被炒的频率也最高。而不少上市青企则受益于中韩自贸区等利好政策,被不断推涨。以新华锦为例,去年股价自7块钱起步,最高涨至19.65元,股价涨幅约180%;青岛双星去年也从3.6元最高涨至7元,几乎翻了一倍。

“去年年底,有广东、天津和福建三地获批自贸区试点,现在又有大连加入,展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认为,随着自贸区试点范围的不断延伸,将进一步激活相关区域的经济活力,建议投资者关注第二轮自贸区试点带来的改革红利和投资机会。青岛板块方面,仍然看好新华锦、青岛碱业和青岛双星。方正证券则认为,自贸区是本届政府的国家战略之一,战略高度和发展广度将超预期,并且全球进入新一轮贸易开放期。中国自贸区发展或将协同“一带一路”,成为下一个经济10年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一方面将消化基建、钢铁等过剩产能,另一方面将在产业升级、高端产业出口方面实现突破。因此,港口、贸易及高端制造业的业绩提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当然,随着政策细则的陆续公布,市场分化将难免,沿着政策方向的产业及个股将获得更多发展空间,是未来投资的重点。 (记者 王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