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空间不只SUV 旅行版轿车集美貌与实用于一身

2015-01-13 15:54:39
来源:玩车教授
责任编辑:亚麦

两年前,大家可能还在纠结购买轿车还是购买SUV,两年后的今天,SUV花开遍地。当大家都觉得SUV空间够用的时候,发现其实SUV由于离地距离太高,底盘较高而相比轿车较难操控之后,反而将目光再次瞄准MPV商务轿车、SRV旅行车市场。

斯巴鲁傲虎 市场指导价:28.98-43.98万

斯巴鲁傲虎作为与力狮同平台的产物,傲虎虽然以SUV自居,但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加高版的旅行车。而国人对于旅行车的认可程度远远不如SUV车型,这也是傲虎虽然实力不俗,但论起知名度却远不如森林人的主要原因。2015款傲虎在车头部分呢依旧采用了斯巴鲁的家族式前脸,宽幅的中央进气格栅看起来更为硬朗,饱满的车头带有一定的力量感。造型犀利的前大灯在全新傲虎上依然能够寻到踪迹,不仅全系标配了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大灯清洗装置这几项功能在全新傲虎上也是全系标配的,唯一缺失的就是日间行车灯功能。

\

和2014款车型相比全新傲虎的车身尺寸可是增大了不少,4817*1840*1673mm的车身三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而2745mm的轴距,更是保障了后排乘客的腿部拥有充足的空间。213mm的离地间隙也为傲虎提供了出色的通过性。

全新傲虎内饰的设计依旧传统,方方正正的造型和大多数硬派SUV相似,幸亏中控台上繁多的控制按键看上去才不会显得过于老气。不过细心观察下不难发现,傲虎在做工方面比起同品牌下的其他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着中控台,做工格外细腻,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除了手感出色以外,功能也十分强大,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一应俱全。

\

2015款傲虎的座椅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家里的沙发,不过对人体却具有较强的支撑性,后排空间的表现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再加上可以进行角度调整的座椅靠背,相信要应付4、5个小时的车程也能够保证乘车的舒适性。后备箱的空间非常规整,最大容积512L。

\

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4代的产品了,在继承了前两代产品体积小、动力输出流畅以及平衡性好的优点以外,还降低发动机对于油品的要求。2.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最大扭矩为235N.M。变速箱方面,与2.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以保证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V60 市场指导价:33.49-50.69万

作为S60衍生出的旅行版车型,V60继承了前者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风格,仔细观察V60可以看出设计师有意的减少棱角,并尽可能多的用平滑曲线来勾勒车身,可以给人以更加圆润的视觉观感,同时这种充满年轻风范的跑车化设计也是目前全球汽车设计界的流行趋势。

\

外观方面,2014款V60依然采用沃尔沃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车头采用镀铬拉丝工艺的盾形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盖线条很好的诠释出北欧生活化的气质。车灯由过去的分体式造型回归到了一体式设计,FAHB主动式远光灯以及智能大灯系统通过前置感应摄像头,自动识别对向来车,并加以遮挡,以减少远光灯对于来向车辆驾驶的干扰,以提高行驶安全性。日间行车灯与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融为一体,使V60的前脸部分更有层次感。

\

如果你从车头看过去,很难区分出S60和V60,他们的车身前半部分基本一致,就连车身尺寸都和S60相差无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5*1865*1484mm,轴距为2776mm。由于车身后半部分采用了旅行车的掀背式造型,所以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会比S60好很多。内饰方面,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布局、悬浮式中控面板以及“人形”空调控制键均体现出鲜明的沃尔沃家族化风格,简单、实用并以突出功能性的设计为主,并没有像极度看重科技感的德国车一样铺满了按钮,不过相比出色的外形设计而言,内饰设计就显得就要素雅的多。

\

在材质和整体工艺方面,V60也保持了足够高的标准,大面积的软性包裹材质的手感极佳,真皮包裹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舒适。方向盘前的虚拟化电子表盘有着很强的科技感,三种不同颜色的背景代表三种不同的驾驶风格,在红色背景的运动模式下,中央表盘不仅突出显示车速,对应的换挡转速也会相应提升。

沃尔沃家族的悬浮式中控台,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大量高科技安全性配置的运用则是V60的最大亮点;包括带摄像功能的行人监测系统、带有警示功能主动刹车系统以及行人侦测和自适应巡航系统都是V60不可或缺的配置。空间表现方面,前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有良好表现,座椅可调范围也称得上宽裕,配合人性化设计的座椅,中长途乘坐更为舒适。官方数据显示V60行李箱的标准容积为557升,座椅可进行40/20/40比例的分离放倒设计,当后座椅背完全放平后,V60的行李厢装载容积更可扩大至1241公升。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提供了2.0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动力更为强劲的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24kW,峰值扭矩达到了440Nm。与两款发动机合作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大众迈腾旅行版 市场指导价:34.28-41.60万

上一代的迈腾就在国内推出过旅行版的车型,甚至以迈腾为基础的高性能R36旅行版也如约而至。可见大众汽车对于国内的旅行车市场还是非常看好的。如今旅行车市场还是逐渐热起来,全新的迈腾旅行版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时机。

\

在前脸的设计上,旅行版也继续保持着轿车版的造型设计,LED大灯和线条硬朗的中网雾灯,搭配在旅行版的车身上显得更有大气的味道。十幅轮毂保持了和国产轿车版迈腾完全相同的设计。得益于优秀的尾部线条设计,车尾部分并没有因为变为旅行版而显得过于蠢笨,而车尾两侧都设置了倒车雷达的探头,为倒车带来全方位的安全。车身尺寸方面,迈腾旅行版的长宽高为4771*1820*1516mm,宽度与国产版车型保持一致,车长则稍逊一筹,不过车身高度上却占据了优势。

内饰的设计基本保持了轿车版迈腾的布局,但是选材方面却有比较明显的变化。相比较轿车版清新的内饰风格,旅行版车型加入了很多桃木的装饰,让内饰显得更加豪华稳重。不过中控台仍然和轿车版没有变化,银色中控台面板也为内饰带来了亮丽的一面。

\

在配置上迈腾旅行版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基本上和轿车版的高配车型相当,虽然没有配备倒车影像,但在车身的前后都配备了驻车雷达,而自动泊车系统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上,相对而言旅行版对后方的视野限制更大,所以自动泊车系统会更有实际意义。

迈腾旅行版配备真皮座椅设置了多项电动调节和四向腰部支撑调节,因此前排座位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根本不需要过分担心,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腿部空间相比国内加长轴距的迈腾还是有一些差距,不过尾部车顶没有下滑的趋势,所以头部要比轿车版更好一些。

\

作为旅行版最大的优势就来自于后备箱的变化,更大的开口和更宽敞的空间是旅行车的特点,迈腾旅行版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603升,而如果放倒后排的话将能够达到1731升,实用性是非常强的。放倒后排座椅只需要通过旁边的开关就可以完成,而电动后备厢也使用者提供了方便。

在动力方面,全新迈腾旅行版将采用大众经典的2.0TS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和迈腾轿车版上配备的完全相同,可以获得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油耗的表现上也比较出色。

总结:与热销的轿车和SUV相比,旅行车在油耗方面要比SUV更为经济实惠,但是储物能力却并不落于下风,而轿车之上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也能够得以保留,因此就日常用车来说,旅行车要比上述两种车型更加实用。或许是因为国人对旅行车存有偏见,所以很多优质的旅行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随着旅行车的认知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起了旅行车,相信未来旅行车的前景会更加光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