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细数DIY面膜“四宗罪” 难以改善肤质

2015-01-14 10:39:20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亚麦

\

DIY面膜不易被皮肤吸收

DIY面膜的主要原料是新鲜蔬果,但它们的分子较大。你已经将材料打磨细腻,但对毛孔、细胞而言仍非常大,基本无法被肌肤吸收。甚至有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痘痘爆发的情况。此外,像蛋清、蜂蜜、面糊等黏着剂,还有可能会阻碍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

DIY面膜不易保存

越是新鲜的食材越是强调即食性,自制面膜也是一样。DIY面膜由于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其保质期非常短,即使放在冰箱中也有可能被其他食物所污染。 此外,因制作过程没有经过严格的皮肤测试,很可能造成使用后皮肤敏感。即使是天然成分,也会造成皮肤的不适应,甚至对原材料过敏。

\

DIY面膜很难改善肤质

护肤品是由各品牌护肤研究专家精心调配、反复试验的成果,是现代科技的结晶。而动手制作的面膜没有经过皮肤测试,使用效果与真正的护肤品有着天壤之别。因为有些营养成分更容易通过直接食用被身体吸收,肌肤并不能直接吸收蔬果的营养。

DIY面膜有使用限制

DIY面膜需要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同时还需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比如痘痘肌不能直接接触蛋黄、酸奶、牛奶、蜂蜜,干性肌肤使用粘稠的护肤品时应用化妆水稍加稀释等。但很多人并不能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制作真正合适的面膜,因此为了避免弄巧成拙还是使用标明适宜肤质的成品面膜更为安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