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6家 储备企业达200家

2015-01-17 09:07:24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1024×716

1月16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获悉,从去年12月份以来,新三板上市青企扩容明显,增添中科英泰、亨达股份、青鸟软通、鸿森重工、中景股份5家新成员。截至16日,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已经达到16家,全市储备新三板拟挂牌企业达到200家。

在此次新三板新增添的5家青岛“新兵”中,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男、女皮鞋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净利润3514.26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4.26万元。2014年1~5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4.75万元。

相比较而言,青岛中景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在5家企业中股本最小。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工程管理服务、工程勘察设计、规划管理。2013 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7.42万元,净利润为139.23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16万元。2014年1~5月,公司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就为133.21万元。

此外,中科英泰,主营业务为商业POS机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2013年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8万元,2014年1~5月,该公司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2万元。青鸟软通主营业务为软件开发 、信息系统集成服务,2013年度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87万元,2014年1~6月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26万元。

青岛市金融办资本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青岛市新三板挂牌业务势头迅猛,未来青岛企业新三板挂牌速度或进一步加快。除了挂牌企业,青岛目前仍有储备新三板拟挂牌企业200多家。该负责人介绍说,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大多集中在蓝色经济和高端服务业。“比如,丰光精密、海容冷链、东和科技、三祥科技、天行健物流、泰德轴承等都是高端制造、蓝色经济和高端服务业企业。而嘉华网络、文达通、浩海网络,以及排队挂牌企业中科英泰、青鸟软通、富特新能源等,都是新兴产业企业。可以说,这些企业的一大特点就是‘蓝高新’。”

此外,在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中,企业质量较为优良。如天行健物流是国内第二家新三板挂牌物流企业,东亚装饰是山东省建筑装饰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奥盖克化工成为全省首家从区域股权市场成功转板至新三板的企业。

“继东亚装饰之后,近日又一挂牌青企海容冷链也加入到新三板做市商交易制度中来,为企业日后从资本市场融资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该负责人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