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版权交易中心牵手股权交易中心 评估费节省30%

2015-01-21 11:17:3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千竹

本报讯(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姜姗) 日前,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部分企业上市挂牌仪式,开创了省内科技和知识产权评估质押体系服务国内高端“四板”股权交易中心的先河。“通过青岛国版中心,山东省内的技术、科技、专利、版权、商标等知识产权评估就不用再去北京了,在山东省内和青岛就可以办理,同时,中心还可以为评估后的专利商标等在青岛就办理质押、贷款和孵化上市服务。”据青岛国版中心负责人介绍,仅发证费、评估费、上市费用就可以为科技和文化企业节省30%左右,速度最快提升50%。通过双方合作,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将指定国版中心作为蓝海股权中心的首席评估机构,充分利用国版中心的大数据和企业资源平台,帮助更多的企业上市。同时,作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保荐机构,国版中心将筛选和保荐更多的优质企业到蓝海挂牌上市,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资本”之间嫁接一个权威可靠的桥梁。

据了解,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由国家版权局下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山东设置的国家级工作分站和国资参股的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全省的软件、科技、技术、工业设计及建筑设计、图片、影视、动漫、音乐、艺术品等知识产权和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国家级的专利、版权、商标的发证、确权、维权、质押、评估、投融资咨询、孵化器培育等服务的权威性机构和大数据平台。

此次作为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成功“联姻”,双方将在版权文化产业、科技数字化出版产业、影视音乐、动漫游戏产业及艺术品领域继续携手孵化更多的企业上市,共建“岛城精英俱乐部”,致力于优质项目对接,资源融合。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中小微“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建国内首个“科技银行”,共享利用好数千万个企业和知识产权的信息,为青岛和全省的科技型和创新型企业服务。目前,全国多个股权交易中心和金融机构都在与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就权威的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贷款评估、资产处理等业务展开咨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