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一封快递隔半天两个模样 圆通称市民不该签收

2015-01-24 13:53:31
来源:信网
作者:陈泓佳
责任编辑:亚麦

被揉皱的快递

被揉皱的快递

信网1月24日讯 1月22日上午,因为快递员没有开收据发票,市民张女士拒绝签收从济南发来的快件。下午,快递员再次送来快递,并告知张女士可以开发票了。但接到快递后,张女士傻眼了:上午平整完好的快件,下午送来后却被揉皱得厉害,连带里面的文件也被损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张女士向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讲诉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1月22日上午,张女士收到一件圆通公司送来的到付快递,这是济南的合作公司寄来的一份合同。这件快递从济南圆通公司发出后几经周转,最后由圆通青岛市敦化路万达分部公司送达。收到快递后需付费15元,张女士要求快递员开具发票,而对方表示开不出。

张女士说:“因为要报销,所以我坚持要开发票。这位快递员却告诉我‘反正开不了’、‘爱收不收’,态度不是很友好。最后,因为没有发票我没有签收这件快递。”中午时,张女士接到圆通敦化路万达分部公司的电话,张女士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开发票了,问我还签不签收这件快递,我说行,让他下午再送过来。”

但是,下午张女士再见到这件快递时,情况却和上午不同了。“快递的信封整个被揉皱了,连带里面的文件也破损得很严重,这件文件很重要,被损坏成这样对公司的业务会有影响,”张女士说,“上午送来时还很正常,信封上没有一道折痕。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中午过去后,信封会变成这样。我询问了快递员,对方的态度很不好,只说不知道,让我快签收他还要赶时间。”因为急着用文件,张女士只能签收了这份快递。在快递员走后,张女士在圆通官网上查询了服务细则,在收费标准上发现了不对劲:“我的这件货物按标准收费应付10元,为什么快递员要求收15元?”

就此事信报全媒体联系了圆通青岛市敦化路万达分部公司,并联系上了为张女士送货的快递员逄先生。关于收费,逄先生说:“快递的定价是由济南的发件公司定的,我们只负责收钱。而且到付本来就要贵一些。”而关于快递被揉皱折损一事,逄先生说:“这件快递送过去的时候没有问题,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如果客户对快递有疑问,就不应该签收。”

张女士从济南发件公司处确认了收费情况,但对快递被折损一事的解释不满意。目前,张女士准备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进行投诉。 文 信报全媒体记者 陈泓佳 图来自当事人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