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电梯罢工咋迟迟不换 祥泰物业:正在筹款更换

2015-01-29 08:44:37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德
责任编辑:每皮
467×768

二单元坏了的电梯

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抚顺路和人民路路口的祥泰大厦,这栋高层属于旁边的祥泰家园小区,但其他居民楼都是多层住宅 ,只有这栋商住两用的建筑是高层 。楼下是饭店和银行等营业网点,从二单元单元门进去,看到里面仅有的一部电梯已经罢工,从电梯门上的伤痕来看,这部电梯也有些年头了。

楼上住户提及,最开始是一单元的电梯先停用了,停用之后,一单元的住户上楼只能用二单元的电梯上下楼,“一个单元三户,一共15层楼,本来就是老电梯了,两个单元一块用,没多久二单元的这部电梯也坏了,一直到现在也没修好。”

在祥泰大厦一单元内,记者看到这边的电梯确实是崭新的,门卫告诉记者,一单元的电梯是之前刚刚更换的,是一部新的电梯,“老电梯用了十几年了,不行了,这次换了部新的,上下都得打卡。”进到电梯内,看到是一部崭新的富士电梯,安装了打卡装置。电梯外也张贴着物业的公告,提及一单元电梯使用太过频繁,考虑到电梯的使用寿命,没有电梯卡的严禁在电梯轿厢内等候,外来人员自觉登记,一单元公司请错开上下班高峰使用电梯。

除了这份公告,还有一份催促二单元住户缴费的通知,希望二单元未交电梯更新费的业主尽快交纳,争取年前能签订购买新电梯的合同。“现在部分二单元的业主办了一单元的电梯运行卡,主要是一些高层的 ,但这又招来一单元一些住户的反对,嫌二单元的一直不交钱换电梯,一直用一单元的电梯,上到上面10楼是通着的,两个单元可以互相走动。”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提及。

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由于楼上电梯使用多年,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物业决定由住户出资更换新的电梯。物业提及,更换电梯也是按照楼层高低来出钱,“不同楼层有差距,但差距不是特别大,三层楼差100块钱,再就是楼上公司收费略高一点,住户的话,差不多一户四千块钱左右,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一半交钱了,正在做剩下的住户的工作,让他们赶紧交。”物业提及,收齐钱后才能签订购买电梯的合同,如果拖到年后,电梯价格很可能还会上涨,那时候业主又得多掏钱,希望业主能及时交上电梯更新费,这样二单元才能换上新电梯。

“前段时间一单元更换电梯的时候,都是去二单元坐电梯,但一单元的刚换完,二单元的又坏了,二单元的又回来坐一单元的电梯。这样总是俩单元这么多户用一部电梯,坏得更快。”家住市北区祥泰大厦的于女士提及,自己住在小区唯一的一栋高层上,一共两个单元,一个单元一部电梯,但如今一部换成新的,另一部却始终不开。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