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打造蓝色粮仓 全年远洋渔业捕捞破10万吨

2015-02-02 11:26:56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千竹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萌 通讯员 周健伟

本报讯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实施蓝色引领,全力打造蓝色粮仓。其中,全年远洋渔业捕捞量计划突破10万吨。

据了解,今年我市除了继续增加远洋渔船数量,努力提高远洋渔业捕捞量外,还将全面开工建设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一期工程。制定出台青岛市蓝色种业发展规划,加强水产原种保护和良种研发培育。大力推广渔业标准化生产,新认定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10处,新认证无公害水产品10个,确保水产品抽检合格率99%以上,确保对不合格产品生产单位查处率100%,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推进政策性渔业保险,全市渔民入保率计划达到95%,人均保险额达到32万元,保险总额突破60亿元。探索养殖权和捕捞权证抵押及流转方式,促进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渔业投融资格局。开展渔业养殖政策保险试点,研究建立失水渔民的补偿机制等。

据悉,2014年,我市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470亿元,增长8%;水产品产值145亿元,增长4.3%。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