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俩老人搭个小亭子就收停车费 合法吗

2015-02-04 08:52:44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任加禄
责任编辑:每皮
661×614

近日,有市民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在浮山后二小区的富源二路最东头,路边有一处临时搭建的小亭子。小亭子里有两位年龄较大的人,经常用一些木板、锥形帽等物品,占据道路两侧的停车区域,如果有人想停车,就得交钱。因为所处浮山后二小区的区域内,而且小亭子里并没有任何泊车收费的正规牌证,所以附近不少市民质疑,收费停车并不合理。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询问了物业工作人员和浮山新区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均表示会调查处理此事。

2月3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浮山后二小区,在富源二路最东侧,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有一处白色的小亭子。小亭子把整个人行道都挡住了,小亭子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没有窗户,看不到里面什么情况,而另一部分里面放着桌椅和电暖气等设施,小亭子上方还有一个电线。小亭子里外,并没有任何标志,看不出是什么单位设置的,也没有悬挂任何停车收费的牌照。

小亭子里并没有人,而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周围观察,发现道路两侧有一些竖起的木板,占据着停车区域。附近的几位居民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小亭子里有两个人,是他们用木板占据了车位。

住在附近的刘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说:“这两位收泊车费的人,一般下午或者晚上才出现,时间并不固定。他们一般会在道路两侧的停车区域上,用木板占据车位。因为这个小区比较老,并没有统一规划车位,大家习惯把车停在路边。而等晚上大家开车回来后,就发现道路两侧基本没有停车位了,要想停车的话,只能交钱,使用这些车位。”

对于这种情况,刘女士和附近不少居民表示质疑,刘女士说:“这处小亭子已经存在好多年了,但是并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张贴停车场的证照,收费人员也没有穿工作服,戴工作证,所以很难确定是不是一处正规停车场。”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随后联系了浮山后二小区的广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说:“富源二路附近的这处停车场,确实是经过审批了的。在1999年的时候,浮山后几个小区开始开发建设,统一审批了6个停车场,随着小区变化发展,目前只剩下2个停车场,浮山后二小区这个就是其中之一。不管是收费亭还是收费方法可能确实存在不妥当的地方,我们以后会规范收费工作。”除此之外,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浮山新区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会调查此事并答复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