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智能交通罚单增多 青岛交警回应市民被罚困惑

2015-02-05 09:23:48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时间“打架”闯单行被罚

前段时间,王先生到交警部门处理自己的罚单。在交警部门的系统中,王先生的两次驾驶违法行为都发生在南京路与东海路路口。他说自己沿着东海路自西向东行驶,在南京路路口有一处禁止左转的标志,标志下方写着禁转时间为“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 “当时我车上的时间显示已经过了9时,所以我就在南京路左转了,没想到被拍了。交警系统显示我左转的时间为8时57分。 ”王先生说,“之后我又在这里左转了一次,同样车上显示的时间也过了9时,这次又被拍了,经查询,这次违法的时间为8时59分,仅差1分钟。 ”这两次违法让王先生哭笑不得,“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表与系统时间相差多少,如果在设有时间限制的左转路口有时间提醒,对驾驶员而言会更方便。 ”

交警回应 可利用路口条屏做时间提醒

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的建议很好,我们会考虑。目前,我们对部分左转路口设置了禁转时间,而这些时间都以交警系统时间为准,系统时间定期会进行校准,确保准确无误。 ”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利用路口条形屏显示时间提醒,“尤其对一些有时间限制的单行线或禁转路口设置时间提醒,让驾驶员提早准备。 ”

为何挨罚 盼照片为证

近日,刘女士在网上查到车辆在“劲松三路压线行驶,扣3分,罚200元”的违法记录,“我不记得有什么违法行为,每天都从这走,不知道会不会再违法。 ”之后刘女士去交警部门处理违法时让交警调出了监控,她发现自己左转时压了实线。“我身边的朋友不少都在这里被罚了,但他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没有时间去交警队查,交警能否将违法照片公布在网上,方便驾驶员随时查询。 ”

交警回应 尽快解决技术瓶颈方便查询

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说,“公安网与互联网之间的图片传输需经过数据摆渡方式实现,目前遇技术瓶颈,将尽快解决。 ”

梅开三度 同路口被抓

现在只要经过广西路与江苏路路口,宋先生都捏把汗。 “我在这里已经被抓拍了3次,罚了600元。 ”宋先生说,去年11月他开车经过这里,后来收到了违法信息提示,称“不按标线行驶”,扣3分罚200元。宋先生此后只要经过这个路口,都会格外小心。可没多久,他又收到了同样的违法信息提醒。今年年初,他在这处路口第三次被拍。宋先生说,在国外一些城市,如同一地点多次违法,交警部门会主动与驾驶员联系并提示原因。不知道青岛能否实现。

交警回应推送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

交警表示,“我们从数据库中也发现,部分驾驶员在同一地点多次违法,今后我们也将针对这部分驾驶员进行信息提醒,减少违法的次数。 ”

限成“龟速”不敢踩油门

齐女士下夜班回家时走香港中路,路上车辆较少。 “一脚油门,时速飙升到60公里以上,可限速牌显示限速50公里,只能不停踩刹车。 ”齐女士说,“有的道路路况很好,但被‘限速’成‘龟速’,不利于通行效率。”她建议根据路况实时调整限速。

交警回应 正在摸排调整限速标志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智能交通系统运行,多条主干道实现信号协调连续通行,现在我市个别道路的限速值不够合理,“比如现在限速每小时50公里,但从实际通行效果而言,达到60公里也是可行的。 ”工作人员说,“我们将根据摸排情况,调整各条路段的限速值,并根据新的限速值实施超速抓拍。 ”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