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债券投资迎来小阳春 理财可适当购置国债

2015-02-06 08:23:18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央行降准对债券市场造成直接利好,对于债券投资来说,迎来了自己的 “小阳春”。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可以适当购置国债,锁定中长期收益。

宏观面来看,央行的降息意味着市场利率水平进入下降通道。降息有望推动债券牛市再走一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风险与收益兼顾的产品。

“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多多关注纯债基金,或许会在市场利率下降的大趋势中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不过,我们要强调的是:这里所推荐的纯债基金,既包括主动投资的产品,也包括被动投资的产品,即指数债基。同时,建议大家可以忽略转债债基,以及定期开放型的产品,尤其是一年期左右的、期限较短的定期开放型产品。”华安年年红债券基金经理苏玉平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轮经济调整周期较长,宽货币向宽信用转换并非一蹴而就,这有利于债券市场由快牛转向慢牛。中金公司也认为,降息周期的开启,奠定了“股债双牛”的基石。众禄基金则强调,对债券市场来说,在货币宽松的初期,债券市场走势往往是积极的,债市的慢牛行情有望继续延伸。

受降准等因素影响,部分理财品种投资收益率将走低,去年已经开始显现。另一方面,一旦未来遇到降利率、降存款准备金率,市场流动性会进一步增加,资金面会进一步改善。

“现在买国债等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相当于用时间换取空间,不但能够锁定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而且遇到降息、理财产品降收益等也不用着急。”青岛银行理财师陈岩岩表示。

近期,央行针对性加强对部分领域金融支持,定向下调部分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的流动性。专家表示,市民面对定向降准大环境时,购买国债产品可以锁定中长期投资收益。

记者查阅发现,2015年将发行4期凭证式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时间分别是3月10日、5月10日、9月10日和11月10日;另外还发行5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分别是3年期和5年期,时间分别是4月10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有购买意向的投资者可提前关注。 记者 景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