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要严谨的对中国电影负责

2015-02-06 08:34:40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黄靖斐
责任编辑:千竹

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厚,综艺大电影成为当下最热“类型片”。但业内人士却对此秉持着褒贬不一的看法,连续两部“综艺电影”票房大卖之后,业内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讨论声音:这种电影到底该鼓励还是遏制?日前,著名导演冯小刚就突然向综艺大电影“开炮”。

近日,导演冯小刚在《我看你有戏》录制现场炮轰时下风头正盛的综艺大电影,引起不少业内人士发声力挺。此次冯小刚导演的突然“开炮”,也正是代表了许多在电影领域奋斗多年的电影人的心声:“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因此,冯小刚的“愤怒”其实是源于恨铁不成钢,他希望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人士,都能够真正地关注华语电影的健康成长,不能只求快速赚钱不求保质保量。但冯小刚的炮轰还是引发了少数网友的质疑:《我看你有戏》在开播前便已宣布拍摄大电影,作为导师之一的冯导此举会不会属于“自打耳光”?

就此,《我看你有戏》节目组官方回应称:四位导师的敬业精神是业内有口皆碑的,为了帮助中国电影市场寻找更多新生力量,他们尽可能地参与到节目的制作中。而作为拥有综艺史上最严格的淘汰机制的原创节目 ,《我看你有戏》对选手的才艺水准进行最为残酷的遴选,以此选拔出演员 、摄影、美术、武打替身等与电影行业息息相关的各工种优秀人才。这些能力最强者也将与成龙、李冰冰、张国立、冯小刚共同参与《我看你有戏》大电影的制作。因此,无论是从幕后阵容、演员选角,抑或是摄影特效等,《有戏》大电影都将同普通的大制作电影一样正规拍摄,力求为中国电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规范化提供一臂之力。“我们不仅仅要对节目负责,我们更要以一种严谨的态度对中国电影负责。”这正是《我看你有戏》节目组与四位大腕导师在节目立项时便已持有的真挚想法。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