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两会:委员建议更加包容外来务工人员

2015-02-12 14:58:03
来源:凤凰网青岛
责任编辑:亚麦

2015年2月11日上午8时左右,参加青岛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来到青岛黄海饭店报到,青岛进入“两会时间”。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2日召开。

凤凰网青岛在第一时间赶到委员们所在的宾馆驻地,详细询问了前来报到委员的相关提案或建议,多名委员欣然接受凤凰网青岛的采访。其中,青岛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芳萍笑容灿烂地前来报到,当被问及“不少人对城市缺少归属感,却‘回不了家’”时,动情地谈到外来务工人员来青岛,“要作为市民一样对待”。

青岛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芳萍

青岛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芳萍

“我觉得我们青岛还是很包容的一座城市,你像市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只要来我们青岛,打工的创业的,我们在一些福利方面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其中,陈委员还举了例子,作为女同志,我一向比较关注女同志的事情,来青岛打工的女同志,只要来到我们青岛,做事情,生小孩都有一定的保障,补贴,所以我觉得,钱不一定多少,但是体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青岛市市民的关爱,有一定的归属感。”

近年来,新生代外来务工人员增多,他们大多有主见、有期待而对生活环境要求高,所以工作所在的城市是否有归属感,前所未有的成为一个城市是否能留住人的重要因素。辗转于城市与乡村的打工者,“回不去的乡愁”、“留不下的城市”,进退两难的打工者缺少一个心灵寄托之处,而陈委员所说的地方政府的关怀政策,给了这些人以归属感,显得十分温情。

“最近政府有意向向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在2015年对惠及民生,外地人来到青岛创业,都作为我们市民来对待,而且相应的有一些政策要出台。作为我们来说都很期待,作为委员,有这样的责任也有这样的义务,为我们的政府的报告,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陈芳萍委员表达了对今年两会解决民生问题的信心,并满怀信心地走进会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