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股票账户余钱可盘活理财 小钱可转入余额宝

2015-02-16 08:01:46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随着春节的临近,节前如何为自己手中的闲钱理好财,意味着手中的“红包”会越变越大。这几天里,多数市民年终奖已经到手,另有部分股民准备持币过节,如何打理手中的闲钱还真是该仔细考量一番。记者采访获悉,总体而言资金量小且追求支用方便的,可以购买货币基金产品;闲置金额达到5万元的,购买固定期限银行理财产品更划算。而股市休市期间,股民如不想划转保证金,券商提供的理财产品也有较多可选。

【选择一】

股票账户也能理财

根据证监会股市休市安排,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至2月24日(星期二)休市,2月25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对于股票账户中仍有闲置资金的股民来说,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如不想将钱转出去,购买券商的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约有40多只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如光大证券的“阳光现金宝”,华泰证券的“紫金天天发”,招商证券的“天添利”、国泰君安的“现金管家”、以及广发证券的“天天盈”等都是此类产品。

一般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的参与门槛为5万元起,上述产品最近7天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1%、4.2%、4.3%、3.8%和4.6%左右。不少券商也提供对接货币基金产品,门槛就几乎没有了。

“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投资方式方便灵活。股民只要和证券公司签订了协议,券商就会自动抓取账户资金投资,资金按天计息,第二天现金自动归还账户,不需要股民动手,也不影响买卖股票。”国元证券青岛营业部投资顾问于玉龙说,“由于保证金产品投资的是固定收益类产品,不投资股票,所以波动性不大,安全性比较高。具体而言,保证金产品的投资标的涵盖了银行存款、逆回购、货币基金、短期限债券等种类,范围同货币类产品相比,规定更加严格,信用等级更高,从而有严格的风险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在产品风险上还有特别设计,如华泰紫金天天发,以“自有资金”加上由业绩报酬提取的风险准备金组成补偿资金,一旦产品出现亏损,由补偿资金补偿客户损失。

【选择二】

“春节版”产品可短打

虽说2015年宽松货币政策成为共识,社会利率水平有进一步下滑趋势,节前市民手中宽裕,银行为抢夺资金还是推出不少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目前理财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以3个月、6个月和1年这3档为主,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为6.5%。不过,为顺应投资者节前短期理财需求,多家银行也增加了期限30多天的产品发行,如招行、平安、交通银行等都有此类短期理财产品,最高的预期收益率在5.8%,不过也有9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85%。

投资者如要选择更短期产品,银行一般都有开放式滚动型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农行的“安心快线”、中行的“日积月累日计划”及建行的“日薪月溢”等均是高流动性产品。这些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会根据客户的购买资金量设置不同的利率档次,以“灵通快线”为例,100万以下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10%,500万以下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封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

而超短期的如7天、14天等滚动型产品则给投资者提供了流动性和收益率的另一种匹配。现在,多家股份制银行的此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可达5%左右。

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青岛理财市场上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和超过6%的产品数量比上月减少,宽松预期深入人心。“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仍会稳中有降,投资者应趁节前这波理财小高潮敲定中长期产品。”青岛银行南京路支行理财师陈岩岩建议。

【选择三】

小钱可转入余额宝

对需要流动性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仍是较好的投资选择,节后直接转换成股票基金还可省掉部分手续费。春节前多数货基已经走出半年多来的低迷,最近的7天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5%,少数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飙升到10%。为什么部分货基能达到如此高位?短期内,如果基金经理将持有的债券集中兑付收益,则会造成净值的飙升,而7日年化收益率特别高的基金,规模应该都不是特别大。

每逢中长假期,货基一般都会提前“闭门谢客”,主要是因为货基的投资对象在假期中处于暂停交易的状态,如果节前有大量的资金涌入,基金管理者很难在短时间内将这笔资金进行有效的配置,无形中将摊薄老持有人的收益,所以为了减小资产规模波动带来的冲击,这才会暂停申购和转换业务。阿里余额宝也在页面贴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转账时间:最迟今天15:00之前转入,你的钱才可能在春节期间有收益产生。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还公告,因中国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暂停运行,有基金公司将于2015年2月17日15:00至2015年2月20日18:00暂停网上交易、微信、易信等平台的快速取现业务以及信用卡自助还款业务。如果在上述期间有资金使用需求,投资者最好提前做好准备,通过快速取现功能取出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