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题材股16日全面开花 股民盼来赚钱效应

2015-02-17 07:55:04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

春节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在题材股的全线暴涨行情下,股民称自己红包拿到手软。昨日,不仅沪指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数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家电、文化、互联网等题材股全面开花。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指数牛市让不少股民满仓踏空,如今大盘进入慢牛模式却造就了各类题材股异军突起,跷跷板行情对思路及时转向的股民来说反而赚钱更容易。而短期内,分析师们仍旧看好中小题材股的表现,互联网等热点题材节后有望继续上行。

题材股全面开花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最低下探3195.88点失守3200点关口,午后在通讯行业、文化传媒、互联网等板块带动下而回升;深成指高开高走;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近百点,再创历史新高并冲击1900点关口,其中乐视网、快乐购、天舟文化等23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实现“六连阳”,报3222.36点,涨18.54点,涨幅0.58%;创业板报1896.63点,涨71.14点,涨幅3.90%。

从盘面上看,通讯行业、互联网、文化传媒、家电、智能穿戴、国产软件、北斗导航、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石油等板块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关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讯行业巨头合并的消息遭到了否认,但市场对此的预期依然强烈,昨日通讯行业领涨两市,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双双涨停,胜利精密等个股涨幅居前。另外,春节概念股之一的文化传媒板块昨日表现抢眼,乐视网、天舟文化、长城影视、金亚科技、广电网络、华数传媒、吉视传媒、光线传媒等8股涨停,华策影视、天威视讯等涨幅居前。

股民盼来赚钱效应

“还是中小盘股涨得过瘾,而且涉及的面广,比去年蓝筹行情更有赚钱效应,这次算是年前红包收不停了。”昨天A股出现普涨局面,沪市807家上涨107家下跌,深市1323家上涨135家下跌,两市上涨家数超2100家,题材股一片红火,不少股民像老刘这样笑开了花。有近十年炒股经历的老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股民对蓝筹股向来不太热衷,所以去年大蓝筹股暴涨,他虽然在后期也跟进,但整体收益平平,而且年初这波回调,利润也回吐了不少。实际上,去年指数大涨,但很多股民是满仓踏空,根本没跑赢大盘,想想挺失落的。但是,没想到马年收官迎来股民期盼已久的“马尾”行情,前期滞涨的各类题材股纷纷崛起。1月中旬,老刘提前埋伏进了文化板块。“春节档已经成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之一,今年春节档影片数量创下新高,但票房竞争激烈,预期春节7天总体票房将超过去年的14亿元,而多家影视上市公司的参投也有望助其一季度业绩增长。”老刘称,买入人民网、方舟文化等多只文化传媒股,目前收益最高的一只股涨幅已超30%,“虽然目前大盘进入震荡格局,蓝筹股风头不再,但题材股对小股民来说可选择余地更多更广,活跃度也高,赚钱效益显现。”

马年料红盘收官

今天,A股将迎来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业内分析人士预计节前大盘将继续上涨,但涨幅将会收窄,将会有效站稳3200点。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认为,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资金基本已经休息,大盘难以出现大涨大跌。但春节行情并未歇脚,目前来看市场炒作热点仍以题材股为主,而且短期来说,在两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情况下,还是继续看好节后题材股的表现,特别是与互联网相关的题材股。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则表示,总体看,上周巨额的打新资金解冻,回流二级市场的迹象十分明显,表明资金入场的意愿仍然强烈。目前沪深两市和创业板的走势均十分喜人,赚钱效应显现亦有望吸引资金持续流入,因此年前的红包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对于年报超预期的个股,继续积极参与。

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春节假期应密切关注消息面、政策面的变化,包括注册制推进情况、货币政策调整情况、海外市场以及经济数据变化情况,以便于节后开盘及时做出相应操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