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枣山小学投入使用 70%学生为新市民子女

2015-03-02 08:43:02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千竹

3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生报到的日子,青岛枣山小学很多同学和家长早就按捺不住对新学校的向往和激动之情了,早晨还没到8点就赶到了学校,一睹新校风采。青岛枣山小学是李沧区新学期投入使用的一所新建小学,位于李沧区华楼山路11号。占地2293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25.83平方米。学校规划设计36个班。在学校目前的学生当中,新市民子女占到了70%左右。另外李沧区这学期投入使用的还有文昌小学。2014年,李沧区新建了6所学校,新增校舍面积22.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5万个。

3月1日一大早,青岛枣山小学的全体老师就在学校门口迎接每一名学生的到来,为每位报到的学生送上一包“梦想的种子”和一包甜甜的彩虹糖,给大家送上甜蜜温馨的祝福。老师告诉记者:“彩虹糖代表着同学们将在学校度过五彩斑斓的幸福童年,品尝甜蜜快乐的时光;‘梦想的种子’则代表着每一名学生的梦想,他们将在枣山这个温暖的家园中发芽、开花。”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的第一项任务是装扮新教室,创办班级板报。“这个教室非常宽敞明亮,桌椅的设置也非常人性化,既环保又能让孩子们坐着舒服。”学校老师介绍说。记者看到,新学校的每一个教室里都配备了环保桌椅。除此之外,还有学生储物柜、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

“这所新小学备受关注,现在我们的新校只有一年级6个班。新校没建成之前,学生们在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李村小学借读。”枣山小学校长刘岩林告诉记者,这所学校主要是李沧区中海国际社区以及福临万家小区等小区的配套学校,建筑和设备等投入达到1亿多元。学校一到六年级全部招生后能提供1500多学位,大大缓解学校周边的入学压力。建成后的新学校配套有有设施一流的风雨操场、心理咨询室、生物园地 、植物园地、小剧场、科学实验室、数字探究实验室、金工木工实践室、计算机教室、合唱教室、视听图书阅览室、自动录播教室等,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另外,据刘岩林介绍说,学校还有独立的食堂,能容纳约500人就餐,而学生原来只能在教室里吃配餐。“现在学校的一年级学生中,新市民子女占到了70%左右,在以后的学校招生中,外来娃占比还将更大,我们在扩充学位的同时也会积极探索学校软件条件的提升。”

2015年,李沧区还将全力开办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和宾川路小学两所新建小学,建成青岛广水路小学。同时推进青岛市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南岭小学、徐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青岛64中等5所中小学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做好青岛61中改扩建和四流中路第二学校扩建工程的前期准备;完成10所市级标准化食堂的创建工作及29所学校的消防供水改造和部分学校校舍、操场、绿化及文化氛围的升级改造工作。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雅琴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