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男子买车交定金后改主意 希望定金部分退回

2015-03-02 14:39:5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工商12315消费维权案例 张先生在4S店定了一辆20万元的车,已经交了5万元定金,现在看中了别的4S店里的他款车,不喜欢已交付定金的这款车了。希望4S店能够退回部分定金。

青岛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提示:根据《担保法》第九十一条“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的规定,消费者可以要求返还主合同标的额百分之二十以外的定金。

从此案例来看,车的标的额为20元,则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为4万元,双方协商缴纳的定金为5万元,超出了《担保法》规定的范围,故消费者可以要求4S店退回超出的1万元定金。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